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71家能源企业!总营收17.8万亿!华为、协鑫、中天等能源企业入围2018中国企业500强,国网、中石化、中石油包揽前三甲

日期:2018-09-04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胡炫清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09/04
08: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企业 储能企业 能源企业 国家电网 中国石化 中国石油

9月2日,在2018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上,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发布 “中国企业500强”名单。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列前三位。

    据国际能源网整理发现,今年的“中国企业500强”名单中共有71家能源企业入围,涉及40家电力企业、9家石油企业、18家煤炭企业和4家储能企业,累计营收达178004亿元。

中国企业500强中能源企业龙头地位稳固,国家电网、中国石化、中国石油分别以2.4万亿元、2.21万亿元及2.20万亿元营收包揽榜单前三,是入围能源企业中三个营收超万亿的企业。


从入围的电力企业来看,国家电网以2.4万亿的营收排名第一,华为以6036亿元营收排名第16名,华润集团紧随其后,以5553亿元营收排名第18名。

细分来看,光伏企业(含涉足)排名均有所上升,不包括以“五大四小”为代表的电力央企在内,华为以6036亿元营收位居光伏产业首位,协鑫集团以1189亿元的营收位列139名,位于新能源企业首位。除此之外,涉足光伏的上榜企业还有比亚迪(155)、山东大海(228)、通威集团(262)、正泰集团(275)、特变电工(303)、新奥能源(331)、中天科技(350)等企业。

从涉及风电业务的企业来看,包括华润集团以5553亿元营收位居风电产业首位,此外,还包括国家能源投资集团(24)、中国电力建设集团(41)、山东能源集团(50)、中国建材(57)、中国船舶重工集团(58)、华能集团(67)、中国能源建设集团(76)、冀中能源(81)、上海电气(180)、中国广核(194)、三一集团(351)、申能集团(416)、东方 电气(452)等。

从入围的储能企业中发现,天能集团以1128亿元的营收位列143名,居储能领域第一;比亚迪以1059亿元的营收位居第155名,而超威也以1027亿元的营收位列163名,挺进储能榜前三,杉杉控股以420亿元的营收位列371名。

从入围的石油企业来看,中石化以2.21万亿元排名第二,中石油紧随其后,以2.20万亿元的营收排名第三,中海油则以5507亿元的营收排名19,三家企业包揽石油领域前三。

从入围的煤炭企业来看,中国五矿集团以4934亿元排名第25,陕西煤业化工集团以2601亿元的营收排名第三,冀中能源则以2243亿元的营收排名81,三家企业包揽煤炭领域前三。

“中国企业500强”名单全榜单如下所示: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