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安徽省首家污水处理厂“架起”超级光伏电站

日期:2018-09-01    来源:包河区政府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09/01
12: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分布式光伏 光伏发电 污水处理

    日前,合肥包河区王小郢污水处理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并网发电,成为全国单体规模最大,同时也是安徽省首家建成投产的污水处理厂光伏项目。
 
 
    该项目占用空间面积约11万平方米,通过在污水处理厂的氧化沟和沉淀池上方空间布排光伏组件,实现空间资源的综合有效利用;同时对氧化沟和沉淀池进行了有效封闭,美化了景观。根据测算,光伏电站每年可提供约1200万度绿色清洁电能,相当于节约标准煤3936吨,减排二氧化碳11965吨,降低碳粉尘排放3264吨,每年可节省电费支出70万元以上。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