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2018年全球将有14个市场光伏装机超过1GW

日期:2018-08-13    来源:光伏头条  作者:韩跃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08/13
0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市场 光伏装机量 光伏产业

日前,欧洲光伏产业协会(Solarpower Europe)公布了一组全球光伏市场预测,预计到2018年底,全球将有14个国家及地区光伏装机量达到GW级水平。而2016年,全球只有7个国家的装机量超过1GW;2017年,这一数字已增至9个。

SolarpowerEurope预计包括中国、美国、印度和日本在内的主流市场仍然是全球光伏市场领导者。欧洲开始复苏,法国、荷兰重回大众视野;而像埃及和韩国这样的新兴市场会取得进一步发展。两个拉丁美洲国家的市场亦令人瞩目,2018年,巴西和墨西哥装机量会超过1GW。

在此之前,研究机构GTM曾经发布了一份名为“全球太阳能需求监测”的报告,当时预测到2018年底,全球将会有13个国家的年光伏装机量超过1GW。

GTM认为欧洲成熟市场的重心正从上网电价政策转向免补贴市场,无补贴市场已开始蓄势发力。其中,法国政府明确表示要大力发展太阳能产业,其发展目标有:2023年光伏发电量至少达18.2至20.2吉瓦,而截止2017年9月底仅为7.7吉瓦。法国政府将把光伏发电量提高2-3倍,同时到2030年法国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将占总量的32,而目前仅为16%。

Solarpower Europe认为全世界都应该对中国心存感激,因为中国在过去几年为全球太阳能行业的增长提供了强劲的动力,比如2017年中国光伏市场新增装机超过全球的一半。

但作为全球市场领军者,最近中国对光伏行业的政策发生了一些变化,从定价较高的上网电价转向可持续的激励计划。

毫无疑问,中国仍将继续致力于发展太阳能,中国是为数不多的几个对太阳能技术的潜力有清晰认识的国家之一,并将太阳能视为对抗空气污染和气候变化的关键工具。

太阳能是中国未来能源体系的重要支柱,尽管Solarpower Europe预计中国太阳能市场将在今明两年有所下降,一旦中国太阳能市场结束调整,到2020年中国太阳能市场将再次强劲增长。

(来源:新能情报局)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