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鄂尔多斯市已成为已成为国家“西气东输”的主要气源地之一

日期:2018-08-10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08/10
10: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鄂尔多斯市 西气东输 气源地

  近日,国际能源网了解到,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发布鄂尔多斯市能源产业发展综述,文章中提到鄂尔多斯市已成为已成为国家“西气东输”的主要气源地之一。

        本市境内天然气总资源量超过10万亿立方米,探明和基本探明储量约5万亿立方米。截至2017年底,中石油、中石化在我市共钻气井12753眼,建集气站172座,建净化厂、处理厂8座,天然气处理能力305亿立方米/年;已建成油气长输管道19条,境内总长度3143公里,在建输气管道3条,境内总长度410公里,拟建输气管道5条,境内总长度1376公里。2017年,全市生产天然气234.5亿立方米,占自治区的97%以上,占全国的15.9%,输往京津冀等地区178.5亿立方米,占总产量的76%。全市现有LNG项目12项,总规模219万吨,在建LNG项目10项,总规模352万吨,并有博源100万吨、苏天化35万吨天然气制甲醇和鄂尔多斯集团205万吨天然气制化肥三个天然气化工项目。同时,我市非常规天然气资源也比较丰富,页岩气资源潜力为14.56万亿立方米,仅西部地区2.5万平方公里范围内煤层气远景资源量约3.6万亿立方米。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