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看能源

美国不放行 深圳能源终止收购美国太阳能电站

日期:2018-08-10    来源:观察者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08/10
09: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电站 深圳能源 收购交易

深圳能源8月8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已终止对美国三家太阳能电站的收购事宜,原因是该收购事项在约定时间内未通过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审批。

 

 

据深圳能源介绍,2017年10月,该公司在美国设立全资子公司深美能源投资控股公司,拟收购RE Mojave Holdings LLC、RE Cantua Holdings LLC、REArabian Holdings LLC三家公司100%股权,并与交易对手方签署《股权转让合同》。另据此前公告显示,深圳能源的收购标的公司间接拥有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三个太阳能电站项目的100%B类股东权益,三个项目的收购总价为2.32亿美元。

深圳能源还说,本次交易需包括CFIUS审查在内的中美两国政府批准后方可交割,经与CFIUS反复多次沟通,本次交易未能在《股权转让合同》约定的时间内获得CFIUS的批准,无法按照原定计划顺利实施。

交易对手方于2018年08月04日向公司发出《股权转让合同终止函》,提出因双方未能在约定的时间内通过必要的审批,终止双方于2017年10月11日签署的《股权转让合同》。根据《股权转让合同》的有关条款规定,公司终止对美国锡安项目的收购事宜。

路透社称,这笔被CFIUS否决的交易是中国企业在美国收购交易失败的最新案例;而据深圳能源一位高管透露,公司并未直接收到CFIUS的消息,但将继续关注美国市场。

公开信息显示,深圳能源前身为深圳能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在1993年成立,并在同年于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控股股东是深圳市国资委。深能是广东省深圳市主要的电力公司,经营能源开发、生产及经销 。华能国际电力(华能国际)目前是深圳能源第二大股东。

对于美国出手阻挠中企收购美国公司,我外交部新闻发言人耿爽曾于6月25日表示,中方希望美方能够客观看待企业的商业行为,对中国企业在当地开展投资活动创造良好、公平和可预期的投资环境。”

耿爽表示,中国政府一贯鼓励中国企业按照市场原则和国际规则,在遵循遵守当地法律的基础上开展对外投资合作。中美经贸投资合作的本质是互利共赢。中资企业投资对美国的有关地方创造了大量的就业岗位和税收,也为美国企业拓展海外业务带来了资金和市场渠道。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