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银隆项目被封影响今后发展?董明珠这样回应!

日期:2018-08-08    来源:储能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08/08
0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银隆新能源 储能技术 锂电池

近日,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就格力关联企业银隆南京项目遭封事件首度回应媒体,“该事件不会影响银隆的发展。”

不久前,银隆南京项目因工程欠款,遭法院上门查封。对此,董明珠认为,企业之间有摩擦很正常。(南京)高院虽然出了点状况,但已经妥善解决。同时,她明确表示,“银隆不会收缩投资,我对(银隆的)前景充满信心,因为首先它的蓄能技术就在那里”。

再度聚焦储能技术

事实上,董明珠自始至终视银隆为“长期埋没在沙漠里的金子”,看重锂电池的储能前景,她认为银隆的储能技术在行业处于领先地位,“银隆拥有的技术和格力是一种默契的无缝对接和配合。”

“格力电器的发展也需要电池,因为我们在过去的几年已经看到了未来的需要,那就是智能”。董明珠曾明确表示“电动车的空调谁敢用?银隆给了我们机会”。上述言论曾被视为董明珠入股银隆的最大成因----给格力未来的发展寻找另一个支撑,格力与银隆在未来必将有业务合作和交集。

在产品应用方面,银隆一直对外多次宣称研制的钛酸锂已攻克了能量密度难题,但从市场的反应来看,收效甚微。记者查阅银隆的产品目录,银隆电动客车甚至主动外购磷酸铁锂电池以代换钛酸锂电池。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董明珠回应银隆事件中,被“点名表扬”的储能技术,其实早在2016年12月份,王健林向银隆增资时就提到“银隆的前途或在储能。如果把技术商业化,银隆市值就会翻倍。”

“国内一半的能耗是被房地产消耗的。储能能够在低峰时候冲起来。这个事15年前国际建筑团队就在研讨,到现在还没有发现真正能够商业化的。”王健林表示。对此,有业内人表示,钛酸锂电池目前来看最适合的应用领域就是储能,涵盖家庭储能、工业储能、军用储能、工业储能等多个领域。

记者注意到,在2016年,银隆就曾公开表示过公司的长久规划是一个核心两大产业,其中两大产业即是储能和电动车。当时甚至提出到2020年实现储能1500MWH的目标。那么,面对如今电车业务的日薄西山,银隆未来是否会转移发展重心值得关注。

银隆项目被封事件

7月20日,南京银隆产业园被江苏高级人民法院查封,被查封的财产包括位于南京市溧水经济开发区的土地以及在建的南京银隆新能源商用车项目,查封期限为3年。

7月22日上午,有江苏省法院工作人员到达南京银隆产业园现场,对厂区项目予以了解封。

两天之内,南京银隆产业园被封又被解,大家还没弄清楚事件的原委,前后的变化让外界始料未及。对于此次事件,南京银隆方面表示,是因为与合作单位在部分项目的合作中对合同理解产生分歧。目前双方已通过友好协商解决问题并解封。

目前,位于南京市溧水经济开发区的南京银隆产业园内,依然处于施工状态,但工作人员不多,园区内也并不忙碌。

△南京银隆侧门,依然处于施工状态

△银隆新能源项目工人生活区

南京银隆新能源项目工人生活区内,只有靠近门口的一排房间有人员活动的迹象,阳台上晾晒有衣物。而其余的房屋则房门紧闭,屋内漆黑一片。

△银隆新能源公交车

据南京银隆项目负责人何耀龙先前透露,法院查封主要是因为该项目的合作单位与银隆在合同履行上存在分歧,合作单位向法院申请诉讼。目前经公司调查,双方已经通过友好协商解决了问题,合作方已向法院申请解封。何耀龙还称,目前一切正常运行,首批投产的新能源公交车预计在今年十一前交付。

在南京银隆的大门外,园区内确实停放了数十辆银隆新能源公交车,并且已经粉刷。但据媒体报道,某银隆投资人声称,停放在园区内的客车是从天津银隆运来的积压客车,目前无人问津。

(部分来源于证券日报)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