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山西出台新能源汽车产业扶持政策

日期:2018-08-06    来源:搜狐新闻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08/06
14: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产业扶持 电动汽车

  在电动汽车配套设施建设方面,山西省将建设充电设施和充换电服务网络。制定电动汽车充电设施总体发展规划,鼓励社会资本进入充电设施建设领域。同时,布局建设甲醇加注站和燃气加气站。改造与新建相结合,优先在现有加油站布局甲醇加注设施;统筹加油站与甲醇加注站建设规划,适度超前推进加注站建设。制定燃气加气站专项建设规划,加大建设力度,形成布局合理、满足需求的供应体系。
 
  新能源汽车还将在部分税费方面享有优惠。如免收新能源汽车新车上牌费用,在政府投资的公共停车场免收新能源汽车停车费。2015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对标注的燃气重卡和甲醇重卡汽车,在山西省境内减半征收高速公路通行费。在居民家庭住宅、居民住宅小区、执行居民电价的非居民用户中设置的充电设施充电,将执行居民用电价格中的合表用户电价。山西将制订出台电动汽车充换电服务费指导价格,确保电动汽车使用成本显著低于燃油(或燃气)汽车使用成本。
 
  为了降低消费者购车成本,山西将给予生产企业营销补助。2015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对列入国家《车辆生产企业与产品》公告目录的电动汽车、甲醇汽车、燃气汽车的生产企业,根据产品实现销售量情况,给予营销补助,降低消费者购车成本。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