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隆基乐叶6亿美元大单的背后:实力激发更大潜能

日期:2018-07-20    来源:隆基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07/20
08: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隆基 单晶组件 海外布局

7月17日,隆基乐叶与美国公司在美签署了价值6亿美元的高效单晶组件销售合同,作为全球领先的单晶组件制造企业,隆基乐叶海外布局又迈下了坚实的一步。

隆基乐叶出货量的持续增长与全球布局范围的日益扩大成为业界有目共睹的事实,这不仅与隆基前瞻性的海外布局密切相关,也真实展现出隆基这家中国光伏企业的全球化成长之路。

“财务健康”与“技术领先”是隆基走向全球化的两把“利器”,也是承载着客户价值的核心竞争力所在。光伏电站寿命在25年以上,这对产品制造企业的长期存续提出了很高的要求,没有持续的发展能力,就谈不上可靠的质保与服务。秉承“企业的良好经营是给客户最好的保障”理念,隆基股份快速发展的同时始终追求着稳健经营及持续盈利。2018年一季度财报显示,隆基股份继续稳居光伏企业的赢利能力首位,同时,财务健康指数在全球五六十家核心制造业企业中排名第一,这不单单体现了强大的盈利能力和成本管控能力,也同时给激烈的全球化竞争格局提供了有力保障。

得益于稳健的财务与良好营收状况,隆基在技术创新方面获得强有力的保障,成为企业保持增长的核心要素。据PV-Tech统计的数据显示,截止2017年底,隆基股份近五年研发投入累计达23.8亿元,成为全球在研发投入上最多的光伏制造企业。

伴随着全球布局的深入开展,隆基依托强大的技术支持和研发投入,在保持发展成果领先的同时将海外布局持续扩大。近年来,隆基股份马来西亚投资建厂,在美国、日本、欧洲等地开设分公司,销售网络遍布全球,拥有一大批海外优质客户和合作伙伴,为光伏国际市场带去优质清洁能源和高效高可靠的单晶组件。2017年隆基海外市场出货占比10%左右,2018年有望提升至25%-30%,隆基股份总裁李振国先生曾在Intersolar Europe期间表示,“隆基布局全球光伏市场,将争取在2020年,把50%以上的组件产品输出至海外市场,助推全球能源体系的变革与发展。”

无论行业如何发展,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将不仅仅是成本和效率,而更多在于产品承载的客户价值,尤其在光伏发展较为成熟的美国地区,市场和用户更为渴望高效、可靠的清洁能源解决方案,而隆基乐叶在海外所呈现的最佳LCOE解决方案及高效单晶产品的价值回报在美国表现得尤为明显。

对于隆基而言,拿下美国客户6亿美元的订单成为海外市场开拓的有力保障,更多客户愿意为高效产品买单。长远来看,其最大的价值在于隆基将以不断革新的高效产品和先进技术带来度电成本的持续降低。

隆基股份正通过保持良好的财务健康和持续革新的技术水平,为行业发展带来新的突破点,推动光伏平价上网在全球范围内的进程。从这点来看,中国光伏企业在充分竞争之后,必将走向全球化之路,而隆基已然走在了行业的前面。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