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2018上半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增长112% 插混销量翻两番

日期:2018-07-13    来源:盖世汽车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07/13
16: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新能源汽车 动力电池

  根据中汽协近日发布的数据,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41.3万辆和41.2万辆,同比增长94.9%和111.6%,上半年表现远远好于前几年。1-6月间,我国新能源乘用车共销售35.5万辆,同比增长70%;新能源商用车共销售5.8万辆,同比下滑29.9%。其中,在1-6月的新能源汽车销量构成中,新能源乘用车方面,纯电动乘用车占据一半以上销量,占比63%;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增长迅猛,占比23%。新能源商用车方面,纯电动商用车占比13%;插电式混合动力商用车占比最少,只占1%的份额。
 
  面对上半年累计销售不足50万辆的成绩,中汽协表示:按照往年的正常规律而言,车市的“淡季”往往处于上半年,但对于新能源汽车市场,由于目前正处于政策切换的状态,该细分市场出现了反常规的情况,尽管上半年累计销量不足50万辆,但根据预测,真正发力的节点还是会出现在下半年,因此,新能源汽车年底完成百万辆预期销量是没有问题的。
 
  纵观上半年的整体销量,3月份,新能源汽车市场出现了暴增,单月销量67,778辆,环比增长96.9%,同比增长117.4%,暴增原因可能与市场需求有关,以北京市场为例,去年指标在年初4月份的时候发放完毕,去年4月份出现了一波抢购高潮,随后销量有所放缓。而今年2月份时同样将本年度所有的新能源指标一次性发放完毕,中标消费者开始选购车辆。另外也与多厂商推出新产品,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选择,也有一定关系。
 
  4、5月份新能源汽车销量依旧保持良好的增涨趋势,但到6月份,单月销量环比下滑17.5%。6月销量呈现下滑趋势属于意料之中,这和新能源汽车补贴新政的过渡切换有着一定的关系。由于补贴政策从6月12日开始执行新的技术标准和额度,因此,6月份的数据能直观反应补贴变化后的市场情况,当月新能源汽车销量和产量分别为8.4万辆和8.6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31.7%和42.9%。具体到各个细分领域,插电式混动乘用车月销超过2万辆,环比增长16.4%,同比增长125.8%,当其他领域无一例外出现月度下滑时,呈现逆势增长态势。其中插电式混合动力商用车下滑最为严重,环比下降77.8%,同比下降68.2%,同比累计下降0.9%。
 
  中汽协会秘书长助理许海东表示,今年上半年新能源汽车产销情况远远好于往年同期,预计下半年仍会保持较好的发展态势,维持之前预判,全年产销规模超100万辆。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