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到2025年全球高压直流输电市场规模将达162亿美元

日期:2018-07-13    来源:电缆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07/13
10: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直流输电 高压直流 电网安全

  来自HTF MI的最新研究报告称,2017年全球高压直流(HVDC)输电市场的价值为76.5亿美元,到2025年底将达到162亿美元,期间复合年增长率为9.8%。
 
  与更常见的交流(AC)系统相比,高压直流输电系统可以使用直流电来进行大功率电力传输。对于长距离传输,高压直流系统成本更低,并且电损耗也更低。对于水下电力电缆,高压直流避免了每个周期对电缆电容充电和放电所需的大电流。对于较短的距离,由于直流链路的其他优点,与交流系统相比,即便直流转换设备的较高成本也仍然是合理的。
 
  高压直流输电系统允许非同步交流传输系统之间的电力传输。由于可以独立于电力源和负载之间的相角来控制通过线路的功率流,因此可以稳定电网安全以防止由于功率的快速变化引起的干扰。高压直流输电还允许在以不同频率运行的电网系统之间传输功率,例如50Hz和60Hz。通过允许不兼容网络之间的电力交换,从而提高电网的稳定性和经济性。
 
  整体来看,电力基础设施老化,电力消费模式增加,经济不确定性,低碳排放举措,高功率质量以及可靠和稳定的电力传输需求增加是促进全球高压直流输电市场稳定快速增长的主要驱动因素。
 
  从企业来看,ABB,西门子,东芝,西电集团,南瑞继保电气,通用电气电网解决方案,安凯特,特变电工,许继集团,日立,耐克森,东芝,三菱电机和阿苯哥等将成为全球领先的高压直流输电技术服务提供商。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