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世界首座浮动城市:2022年建成 有政府和加密货币

日期:2018-07-09    来源:东方财富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07/09
18: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电池板 清洁能源

  7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2022年世界上首座浮动城市将在南太平洋建成。这座城市的赞助者表示,它将拥有自己的政府和加密货币。
 
  在2017年与法属波利尼西亚政府签署协议后,建造者明年开始建造这座孤立乌托邦式的城市。
 
  这座浮动城镇是海上家园研究所(Seasteading Institute)的构想。该研究所是由科技界亿万富翁彼得泰尔(Peter Thiel)联合创办的一家非盈利性机构,泰尔是Facebook的董事会成员,曾担任过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的顾问。
 
  海上家园研究所正与一家名为Blue Frontiers的私人实体合作,在塔希提岛海域的一座漂浮平台上建造300座房屋。这座小镇建成后将拥有自己的政府,并且发行自己的货币。
 
  这两个组织的总负责人乔·奎克(Joe Quirk)也强调了这个科幻项目的环保潜力,该项目将利用巨大的太阳能电池板和风力涡轮机来获取清洁能源
 
  此前,他曾表示:“这个项目将帮助人们应对海平面上升带来的威胁,并且进行自主治理的实验。”
 
  法属波利尼西亚政府担心,到本世纪末,他们可能会失去三分之一的岛屿。而它旁边的基里巴斯则担心,它可能完全消失在海平面下。
 
  在被设想了近十年之后,现在海上家园研究所已经开始推出被称为“Varyon”的加密货币。也许它没有意识到像比特币这样的虚拟货币正在消亡。
 
  尽管如此,据Business Insider报道,Varyon的售前展览已经从上周四开始,并且将一直持续到7月14日。
 
  至于这座城市正式启用的时间,目前尚无定论,但这个项目可能会招致更多的批评。此前,批评人士曾抨击这一想法不切实际。
 
  奎克曾表示,未来在这座城市中购买房屋和建造新的海上家园都需要使用Varyon币。到2050年,将有成千上万座类似的浮动国度将起航。
 
  在Blue Frontiers管理的区域,商业、住房和虚拟住处的登记都需要支付Varyon.Varyon也可以用来购买Blue Frontiers提供的公共服务,例如电力服务、有线电视服务、卫生服务等。
 
  此外,Varyon是一种可以买卖的代币,并且能够在Blue Frontiers管理区域之外独立使用。Blue Frontiers将与外部合作伙伴合作,为Varyon建立上述范围之外的其他用例和系统。
 
  海上家园研究所的常务董事Randolph Hencken认为,这个项目将有利于法属波利尼西亚的经济,并且引发新一波旅游热潮。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