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人物 » 国内能源人物

因“工作原因”,长江电力总经理张定明辞职

日期:2018-07-05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07/05
09: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长江电力 长江电力 长江三峡集团

微信截图_20180705095510

 

中国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江电力,股票代码:600900)7月3日晚间公告称,董事会于近日收到董事、总经理张定明的书面辞职报告。因工作原因,张定明辞去公司董事、总经理、战略与环境委员会委员职务。根据《公司章程》及有关规定,张定明的辞职报告自送达公司董事会时生效。

张定明生于1963,今年刚刚55岁。翻看张定明的简历不难发现,他的履历一直和三峡工程有关。

张定明历任国务院三峡建设委员会办公室计划资金司副长江三峡集团处长,国务院三峡建设委员会计划资金司处长,国务院三峡建设委员会计划资金司副司长,中国三峡总公司电力生产管理部副主任,中国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党委副书记兼法律顾问,中国公司董事会秘书兼战略发展部主任、市场营销部主任、葡电管理办公室主任等职务,可谓是扎根三峡和中国水电事业。

长江电力也有着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的背景。长江电力作为中国最大的水电上市公司,主要从事水力发电业务。公司创立于2002年9月,是由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作为主发起人,联合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等五家发起人以发起方式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

目前,中国能源行业正处于转型期,各个能源领域的大集团、大公司领导层经历着较为频繁地变动。张定明辞任之后的去向,截止目前官方还没有对外发布相关信息。

附张定明简历:

1963年出生,硕士研究生,高级工程师。

1984年7月至1988年5月,在国家计委重点建设一局工作;

1988年6月至1993年3月,任国家计委重点建设司水利电力处副处长;

1993年4月至1999年6月,任国务院三峡建设委员会办公室计划处处长;

1999年7月至2002年6月,任国务院三峡建设委员会办公室计划资金司副司长;

2002年7月至2002年9月,任中国三峡总公司电力生产管理部副主任;

2002年9月至2003年12月,任中国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

2003年12月起,任中国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2006年11月起任广州发展实业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现兼任长江三峡技术经济发展有限公司董事,湖北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北京长电创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裁,中诚信财务顾问有限公司董事,建银国际医疗产业股权投资有限公司董事。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