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欧洲2018上半年度全球海上风电业主排行

日期:2018-06-27    来源:彭博新能源财经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06/27
14: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欧洲风电 海上风电装机 风电开发商

  谁拥有欧洲最大现役海上风电机组容量?
 
  BNEF近期首次公布了欧洲现役海上风电资产的业主排名。在现役的15.6GW的全球海上风电装机容量中,我们按业主和投资者类型细分,提供前10名的排名。本研究报告将进一步分析这些数据并根据风电项目运营所在国家和资产服役时间分析这些业主的投资组合。
 
 
  欧洲海上风电市场占全球所有现有资产的89%。公用事业公司和机构投资者拥有欧洲现役资产基础的绝大部分,合计11.6GW。这两者相辅相成,公用事业公司首当其冲地承担了施工风险,而机构投资者则寻求在整个运营期内持有该资产。
 
  欧洲大型公用事业公司?rsted、Innogy、Vattenfall和EON位列欧洲前10大资产业主,拥有62%(5737MW)的容量。
 
  英国和德国市场领先群雄,分别拥有6.7GW和5.3GW的已投运容量。透明的政策设计和慷慨的补贴支持机制激励了这两国市场的建设力量,并吸引了公用事业公司和机构投资者。
 
  海上风电仍然属于新兴投资类别,其中有11.1GW的资产仅仅运行了5年或更短时间。业主拥有充足的时间获得收益,因为大多数现役资产都受益于慷慨的早期补贴,并且签订了20年的售电合同。
 
  一组数据
 
  15612MW
 
  欧洲现有海上风电装机容量
 
  59%
 
  投运的海上风电容量排名前10的业主市场份额
 
  8551MW
 
  公用事业市场份额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