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独家翻译 | EIA:原计划于2017年上线的光伏项目有25%被推迟

日期:2018-06-22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刘鑫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06/22
11: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能源信息署 光伏项目 美国光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讯:美国能源信息署,简称EIA,是隶属于美国能源部的一个统计机构。它为美国能源管理部门对相关能源政策的制定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持。美国能源信息署对信息进行独立的报道,不受政府影响。
 

 
  2017年发电项目数据预览(GW)
 
  据美国能源信息署最新数据显示,美国原计划于2017年上线的光伏项目中,约3.9GW的公用事业规模太阳能项目已于去年完成,而1.2GW项目被推迟至2018年或更久;原计划于2017年上线的6.9GW陆上风电项目中,86%按计划上线,792MW项目被推迟,155MW项目被取消。
 
  美国能源信息署称其年度发电报告收集了有关美国现有发电场状况的数据,以及计划在未来五年内投入初始商业运营的拟议发电场数据,以及未来十年内投入运营的煤和核电发电场数据。在美国能源信息署的发布的最新年度发电报告中,发电场开发商告知美国能源信息署,他们原计划在2017年上线25.1 GW的清洁能源项目。其中,按原计划上线的项目达到19.7GW(78%),约有5.3GW的项目被延迟到2018年或者更久,还有小规模的项目被取消。
 
  此外,2017年809MW新上线的项目在2016年底还没有开始开发,其中大部分项目(660MW)是太阳能光伏项目,另有410MW项目比报道的上线时间还早。
 
 
  2017年发电项目数据预览(数量)
 
  原计划于2017年上线的天然气联合循环电站总装机量为10.1GW,占原计划上线项目总装机量的40%,其中7.5GW准时上新,2.6GW被推迟到2018年。
 
  美国能源信息署表示,对上线项目的近期预期往往比长期预期更准确:2013年底向美国能源信息署报告的下一年将开发项目数据的信息与2014年实际开发项目数据信息十分相近,仅有200MW的差距,约占总数的1%。然而,在后来的几年中的实际开发项目数据与2013年底的预期数据差距很大:2014年到2017年期间上线项目总规模超过10GW,这在2013年美国能源信息署预测报告中没有提及到。
 
  对有些清洁能源技术(如风能和太阳能)的开发项目预测数据和实际数据存在显著差异的情况可归因于补贴的变化、开发时间缩短和成本的减少。据美国能源信息署称,这些因素都可影响风能和太阳能项目的开发时间和开发规模。
 
 
  核电站的开发也面临延迟:2013年底,田纳西州Watts Bar 2号核电站预计将于2015年上线,还有其他两个项目(格鲁吉亚的Vogtle 3号和4号以及南卡罗来纳州的Virgil C. Summer 2号和3号)预计将于2017年上线,但实际上,Watts Bar 2号核电站在2016年6月在线,另外两个项目被无限期推迟。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