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哈电集团电机公司中标秘鲁圣加旺Ⅲ水电项目水轮发电机组主机设备合同

日期:2018-06-22    来源:哈电集团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06/22
09: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哈电集团电机公司 圣加旺Ⅲ水电项目 设备合同

       6月15日,哈电集团电机公司收到三峡集团中国水利电力对外有限公司(简称“中水对外公司”)正式通知,成功中标秘鲁圣加旺Ⅲ水电项目2台104.65兆瓦冲击式水轮发电机组主机设备合同

圣加旺Ⅲ水电站是秘鲁的重大工程项目,电站位于秘鲁东南部普诺省圣加旺河下游,是圣加旺河最下游梯级电站。该电站共安装两台套冲击式水轮发电机组,单机容量104.65兆瓦,额定水头为630.7米。该项目于2017年9月1日开工建设,计划施工期为48个月。

此次中水对外公司主机设备的招标,按水轮机和发电机两个标段分别进行,电机公司的水轮机和发电机两个标段投标方案及报价,均获得了中水对外公司的最终认可。这是电机公司目前自行设计制造的第一个100兆瓦等级冲击式水电机组,也是电机公司与中水对外公司继玛依纳项目之后,在冲击式水电项目上的又一次合作。

延伸阅读:据悉,秘鲁能矿部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推动圣加旺河流域的水电开发,已建成圣加旺Ⅱ级水电站, 圣加旺Ⅲ级水电站已开始实施,后续还将继续开发圣加旺Ⅰ级水电站等项目。当前,秘鲁仍有很多落后地区,20%的人口还没有自来水和电力供应。秘鲁正计划建设多项基础设施项目,力争让每个地区都能通水、通电。圣加旺Ⅲ水电站项目建成后,电站年平均发电量将达12.52亿千瓦时,每年可减少33.8万吨二氧化碳和大量废气废物排放,将改善秘鲁的缺电状况,对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都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