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看准亚太绿能需求 日美德澳商携手开发电池系统

日期:2018-06-21    来源:MoneyDJ新闻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06/21
13: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 澳洲厂商 电池系统

  看准亚太地区的可再生能源需求,日本、美国、德国与澳洲厂商宣布合作,将携手开发电池储电系统。
 
  路透社、澳洲金融评论报(The Australian Financial Review)29 日报导,由东京电力(Tokyo Electric Power)、中部电力(Chubu Electric Power)组成的合资企业「JERA」,将与澳洲可再生能源电力开发商 Lyon Group,以及美国电力公司 AES Corp.、德国西门子(Siemens AG)的合资企业 Fluence,共同在亚太地区进行电池开发案。
 
  根据计划,JERA 将赞助 Lyon Group 的能源储存方案,Fluence 负责提供电池科技。这些业者一开始会为 3 座太阳能发电场开发造价最多 15 亿澳元(相当于 11 亿美元)的电池系统,Lyon Group 打算将这款系统在澳洲建造完成。
 
  Fluence 等研究机构预测显示,2022 年全球公共事业等级的电池需求,将会从 2017 年的 2GW(10 亿瓦)一口气攀升至 28GW,届时总值将超过 150 亿美元。
 
  当风力与太阳能发电出现波动时,电池可在数分钟至数小时内平衡电量供需,成为电网能否稳定供电的重要关键。不只如此,有了电池储电系统,太阳能、风力发电场就再也不需要造价昂贵、一天却只需运作几小时的发电厂辅助。
 
  Fluence 认为,日本、中国、韩国、印度都有潜在商机,而澳洲因为可再生能源成长飞快、电价飙涨、电网老化,是目前潜力最大的市场。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