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IRENA开发出新型电力储存成本计算工具

日期:2018-06-14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刘鑫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06/14
10: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储存成本计算工具 储能 能源转型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讯:储能系统在全球能源转型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并将在现在到2030年之间呈指数级增长。然而,现有的储能技术差异很大,对于项目开发人员来说,如果不进行复杂而昂贵的模拟练习,很难测量它们在各种应用中的相对适用性。在项目开发或研究的早期阶段,这可能是一项重大负担。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IRENA(国际能源署)在对电力存储技术及其成本和性能分析的基础上推出了一种新的电力存储工具,使用户能够对12种固定存储应用中的13种不同电力存储技术的相对经济适用性进行快速而稳健的分析。通过修改各种参数,用户可以了解不同项目和地点的特定变量。
 
  2017年10月,IRENA发布了一份报告,指出规模经济和技术发展将继续降低成本,并支持加速开发和采用替代储能技术,如锂离子(Li-ion)电池、高温钠硫电池和所谓的“流动”电池。例如,用于固定应用的锂离子电池的总安装成本可能会从其2016年的成本到2030年降低54-61%,而其寿命可能增加约50%,完整周期数可能达到90 %。
 
  这些进步为固定式储能系统提供了发展机会,给电力系统增加了巨大的灵活性,并以具有成本效益的方式提供必要的服务,特别是增加可变可再生能源电力的份额。例如,南澳大利亚的100兆瓦特斯拉电池在其运营的头四个月里带来的收入占到了电力辅助服务市场的55%,尽管其规模只占到2%,而且这些服务所需要的消费价格下降了90%。
 
  然而,电力储存系统的经济评估严重依赖于系统的使用情况、所提供的服务、寿命和性能,并且很大程度上受到系统所提供的特定电力系统环境的影响。列出检查出现的所有可能是一项艰巨的任务,这就是IRENA开发电力存储成本计算工具的原因。
 
Storage Costs tool
 
  该工具不能对具体实际应用或不同存储技术的技术性能和适用性进行详细实时模拟,或对其财务性能进行详细实时模拟,但提供了一种快速筛选各种技术以缩小重范围进行更详细的分析,这可以显着减少项目开发早期的障碍。该工具已被电力公司、可再生能源研究中心、学术机构和储能倡导组织等机构使用。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