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大动作!特斯拉突然裁员4000人?Model 3的生产目标能实现吗?

日期:2018-06-14    来源:汽车公社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06/14
0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裁员 特斯拉汽车 马斯克

  随着特斯进行“重组”来降低成本,特斯拉要裁掉9%左右的正式员工,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表示,此举不会影响其达成Model 3的生产目标。
 
  在内部裁员邮件曝光后,马斯克在社交媒体上也确认了这一消息。由于自2003年创立以来,特斯拉尚未盈利,在这一场“可理解的组织架构调整”后,马斯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特斯拉在过去几年迅速发展,这导致了一些工作职能的重复,尽管其存在过去有意义,但今天很难证明这一点。
 
  “作为重组的一部分,以及降低成本并实现盈利的必要性,我们做出了让公司中约9%的同事离开的艰难决定。这些削减几乎完全是由我们的正式员工所承受,并没有生产人员包括在内,因此这不会影响我们在未来几个月实现生产Model 3的生产目标。”
 
  最近几个月,由于工厂的生产问题,特斯拉未能达成与Model 3相关的一系列生产目标。2018年一季度,特斯拉的净亏损从去年的3.972亿美元扩大至创纪录的7.846亿美元,马斯克甚至愤而挂了分析师的电话。
 
  马斯克表示,盈利从来不是特斯拉的动机所在,并补充道:“驱动我们的是加速世界向可持续清洁能源过渡的使命,但除非最终证明我们能够持续盈利,否则我们永远无法完成这一使命。这是迄今为止特斯拉历史上实际和公正的批评。”
 
  马斯克补充说,受影响的员工将在本周得到通知,特斯拉还将延续其扁平化管理结构,认为这样能够“更好地沟通,消除官僚作风,加快行动”。他补充说,解雇员工将获得“大笔”薪酬以及特斯拉股票。
 
  认识到这是个“艰难的工作”,马斯克补充道:“在汽车这个地球上最艰难和竞争最激烈的的行业中,我们是一家小公司,只要生存下去,更不用说成长,这是一种胜利。
 
  “尽管规模很小,特斯拉已经在将汽车行业转向可持续发展电力运输以及将能源行业转向可持续发电和储存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截至2017年末,特斯拉拥有约37,500名员工,据CNBC报道,自2018年初以来已增加8000名员工,按照9%的比例,这意味着重组将损失大约4000个工作岗位。
 
  特斯拉本次裁员4,000人,在数量级别上可以与规模远大于这家公司的其他巨头相比。2008年,福特陆续裁员九千多人,而在2017年有1,400名福特员工接受一次性自愿离职补偿方案。2011年,标致雪铁龙曾宣布在法国裁员6,000人,之后又在2012年表示将裁员9,500人。2018年,标致雪铁龙按照法国总统马克龙新的劳动法改革方案安排1,300名员工“主动辞职”。
 
  但一次性裁撤9%全球员工,特斯拉这种幅度的大裁员尚未有先例,其他车企裁员达到10%左右往往都是分批展开。
 
  消息披露后,特斯拉当日股票开盘时最高涨幅达6.9%,收盘时股价涨了3.2%至342.77美元。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