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技术 » 综合能源技术

意大利研发出可“闪充”的高能量密度半固态锂氧电池

日期:2018-06-13    来源:科技部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06/13
18: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锂电池 电动汽车 储能

    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发布消息称,该校研究人员经过8年努力,研发出了新型半固态氧流量锂电池NESSOX。具有高达1兆瓦时/吨能量密度,可以像汽车“加油”一样,在几分钟内通过更换电池内部液体电解质完成充电。该电池采用一种新型液体电解质,能够有效抑制导致电池失效的物质生成,并保持电池性能稳定,这种新型高能量密度半固态锂氧电池表现出了优异特性。
    
    该电池的能量密度大大高于目前的商业化电池产品,即可以通过更换液体电解质快速完成充电,也可以采用传统电源充电,为电动汽车电池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方向。据博洛尼亚大学相关资料介绍,该电池可以支持汽车续航600公里以上,目前的成本为150?/千瓦时。同时,该电池在应用于其它交通工具、储能等方面也具有较大潜力。
    
    基于NESSOX的优秀性能和应用前景,该项目获得了意大利国家创新奖等多个奖项,博洛尼亚大学专门成立了名为Bettery的公司,正在寻找合作伙伴筹集资金,推动NESSOX的应用发展。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