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PPG外汇:煤和天然气价格全速上涨

日期:2018-06-13    来源:中华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06/13
17: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PPG外汇 煤价 天然气价格

  6月13日 , 动力煤和天然气价格进入牛市行情,归功于亚洲需求特别旺盛。亚洲经济成长稳健导致电力消费飙升,同时夏季伊始季节性需求增加。
 
  澳洲纽卡斯尔港出口的动力煤船货现货价格最新结算价报每吨117美元,创2012年2月以来最高,更是较2016年纪录低位大涨超过130%。
 
  煤炭需求从2015年低位回升,但推高煤价的不仅仅是坚挺的需求,还因为几家煤矿关闭,以及产能扩张的资金投入不济。
 
  PPG外汇天然气市场方面,亚洲液化天然气(LNG)现货价LNG-AS报近10美元/百万英热单位(mmBtu),为2018年高位,且较2016年低位涨了145%。
 
  PPG外汇“日本和韩国(LNG)存储量在冬季结束时,创至少五年来最低水平,”能源咨询公司Wood Mackenzie资深天然气分析师Nicholas Browne表示。
 
  “考虑到上个冬季中国的强劲需求,日本和韩国公共事业买家希望确保2018/2019年冬季之前存储量充足,以免出纰漏。”
 
  PPG外汇日本一公共事业的采购官员称,夏季电力需求高涨之前,发电站也在增加煤炭储备。
 
  PPG外汇,日本和韩国重启核电站延迟,也推高价格。他并称预计“现货亚洲LNG价格到年底将接近12美元/百万英热单位(mmBtu)”。
 
  **发电燃料**
 
  动力煤和天然气是发电最常用的化石燃料。
 
  亚洲也用燃料油来发电。该燃料近来也出现了繁荣景象。
 
  燃料价格飙升令北亚主要经济体的公用事业公司承受巨大的成本。中国、日本以及韩国都严重依赖进口。
 
  “目前以市场为基础的煤炭价格已让我们几乎难以承受,”中国第二大公用事业公司中国华能集团的一位高管称。由于未获授权对媒体发言,该高管要求匿名。
 
  但他也称,工业对电力的强劲需求反过来也带来稳健的营收,政府价格管控之下签署的较便宜的长期煤炭供应合约使该公司免受高昂进口成本的影响。 燃料需求旺盛和价格涨势对供给方来说无疑是一个福音。
 
  澳洲Whitehaven Coal股价今年大部分时间里屡创纪录高位。而专营LNG的Santos 5月击退了一项108亿美元的收购意向,出价方是一个觊觎这一蒸蒸日上市场的投资人团体。
 
  煤炭和天然气市场的走势通常由油市引领,不过近来还没有看到这种情况。
 
  PPG外汇尽管原油价格今年攀升部分是由于需求稳健的原因,但总体上是因为OPEC领衔的减产行动。不过全球三大产油国-俄罗斯、美国和沙特增加产量后,原油市场近期承压。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