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西南油气首次试点管道天然气网上挂牌交易

日期:2018-06-1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赵长西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06/13
17: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西南油气 试点管道 天然气交易

  6月11日,西南油气分公司在重庆石油交易中心首次开展管道天然气网上挂牌交易试点。当日上午挂出4单,气量290万方,全部成交。4家客户成功摘单,摘单单价为门站价加10%升水价。此举是该公司首次管道天然气网上挂牌交易,标志着向天然气价格市场化迈出了重要一步。
 
  随着我国天然气消费量快速增长,目前天然气供应呈现偏紧及对外依存度较高的局面。为贯彻落实上级天然气市场化改革相关精神,适应市场发展,建立天?然气市场运作体系,该公司在重庆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进行天然气网上挂牌交易试点,探索利用价格杠杆调节市场需求的有效途径。
 
  为了确保首次天然气网上交易的顺利实施,该公司油气销售中心主动与重庆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对接,组织天然气客户完成会员注册和相关业务培训。同时,根据分公司生产情况和管网运行条件提前编制天然气上线交易方案与调度运行方案。
 
  本次挂牌交易的卖方为中石化西南油气分公司,买方为分公司的管道天然气合同客户。交易气量为在满足客户合同气量基础上的增量管道天然气,交易采取挂牌与摘牌方式进行,交收采取自主交收方式,将通过管道优先安排摘牌成交气量的交收。
 
  下一步,将全面总结分析网上挂牌交易试点经验,查找不足,与下游客户密切沟通,提高服务水平和保障能力,按照线上交易规则,有序推进天然气网上挂牌交易向竞价交易的转换。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