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低碳经济

第四机组改装后 德拉克斯将更加接近无煤的未来

日期:2018-06-12    来源:生物质杂志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06/12
16: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德拉克斯发电站 电站容量 燃煤发电量

  德拉克斯(Drax)发电站6月12日更进一步实现了其无煤的野心,将其第四个燃煤发电机组作为计划停机的一部分,并准备将其转换为可持续生物质燃料。
 
  升级完成后,电站容量的三分之二将产生可再生电力。
 
  Drax已投资约7亿英镑用于升级一半的发电站和相关的供应链基础设施,以使用可持续生物质替代煤炭,将该业务转变为欧洲最大的脱碳项目。
 
  第四单元的转换预计将在今年夏季完成,并于2018年下半年恢复服务。转换成本大大低于之前的水平,约为3000万英镑。
 
  Drax的工程师将通过重新使用公司在8年前首次大规模使用煤炭与生物质混燃时留下的冗余基础设施来升级该设备。
 
  去年的一次试验证实,通过修改旧的共同燃烧输送系统,木质颗粒可按照第四台发电机组完全转换之后所需的数量交付。
 
  Drax Power首席执行官Andy Koss表示:“将第四台机组从煤改为生物质是电站改造的又一个里程碑。它将延长工厂的使用寿命,保护Drax和供应链的工作岗位,同时为数百万家庭和企业提供更清洁可靠的电力。”
 
  “正在进行的转换证明了我们Drax的工程专业知识、技能和独创性。该团队为这次升级开发了一些非常创新的解决方案,利用我们迄今为止使用可持续生物质改造业务所取得的所有知识。”
 
  一旦它恢复上线,第四台机组将帮助位于北约克郡塞尔比的发电站提供电网所需的重要可靠及灵活的电力,以维持安全供应,因为更多的可再生能源将上线并且继续脱碳。
 
  一旦转换完成,Drax将把注意力转移到其余的两个煤炭装置上,它计划用燃气发电机组来取代燃煤机组。它正在开发的闭式循环燃气轮机可以提供高达3.6GW的容量,以及高达200MW的电池存储容量。
 
  德拉克斯的天然气项目计划已提交给规划检查机构,该机构有28天的时间来决定是否接受申请。如果被接受,这些建议将由规划检查局审查,然后交由国务卿纳入商业能源和工业战略,预计将在2019年作出决定。
 
  在过去五年中,随着低碳发电量的增加,英国的燃煤发电量减少了84%。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