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看能源

IHS Markit: 预计2018年全球太阳能需求仍将增长 11%

日期:2018-06-12    来源:PV-Tech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06/12
13: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分布式光伏 全球装机量 产能过剩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IHS Markit的报道,由于中国政府突然发布的新政策规定了开发上限值,预计中国装机量会出现下跌。虽然如此,预计 2018年太阳能光伏装机量仍将达105GW, 较上年同期增长 11%。去年装机量超过了96GW。

公用事业和分布式发电是中国最大的两个市场领域。由于政府设置了这两个领域的上限值,项目装机量预计会出现下跌。IHS Markit表示,由于受下跌预期直接影响, 2018年全球光伏装机量预计会从113GW 降至105GW。

IHS Markit预计,中国的装机量会从2017年的53GW降至2018年的38GW。在政策变化后,其他的中国市场研究公司将指导值调整为30-35GW。

IHS Markit表示,预计对中国项目的重大影响会在2018年下半年显现,下半年装机量将不及上半年的一半。

供应链影响

IHS Markit 预计,整个光伏供应链都会受中国缩减项目的影响, 这将导致“国际市场竞争激烈,价格全面大幅下跌。”

然而, IHS Markit并未像彭博新能源财经一样预测组件平均销售价格会出现下跌。IHS 表示: "在早期阶段, ‘平均’价格的概念没有什么意义。最终价格水平不仅取决于中国最近做出的决定, 而且还受欧洲最低进口价以及印度保障税和反倾销调查有关决定的影响。“

IHS Markit得出的结论是, 2018年,市场的发展将由 "产能过剩和供应商之间的激烈竞争”来定义。

"太阳能行业已经经历了另一波供过于求、低利润率和行业整合的阶段,一旦这些低价问题得以解决,太阳能在新市场上会更具竞争力。"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