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人事 | 中石油高层人事变动:章建华任总裁,李鹭光任副总裁

日期:2018-06-07    来源:华夏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06/07
11: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人事变动 章建华 李鹭光

2018-06-07_105117


  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官网获悉,6月5日下午,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召开董事会,聘任章建华为总裁、李鹭光为副总裁。
 
  此外,章建华获委任为中石油投资与发展委员会主任委员,不再担任健康、安全与环保委员会主任委员,段良伟获委任为中石油健康、安全与环保委员会主任委员。蔺爱国因年龄原因,已提交辞呈,不再担任中石油总工程师。
 
  该等人事变动自2018年6月5日生效。
 
  2018年4月2日,中石油原副董事长、总裁汪东进辞任,并调往中海油,任中海油董事、党组副书记职务。此后两个月期间,中石油总裁一职一直空缺。直到现在,由中石油总经理章建华兼任总裁。
 
  章建华长期在石油行业工作,有着丰富的石油工作经验,章于2016年7月起任中石油董事、总经理,直至这次出任总裁一职。其是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博士,在中国石油石化行业拥有逾30年的工作经验。
 
  此次获任副总裁的李鹭光,之前任塔里木油田分公司总经理,今年4月中旬,李鹭光辞去塔里木油田的相关领导职务,回北京总部任职。李鹭光升任中石油副总裁,也可以看出其在塔里木勘探开发的突出成绩得到了认可。
 
  章建华简历:
 
  章建华,现任中石油股份公司副董事长、执行董事、总裁,同时兼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
 
  章先生是博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在中国石油石化行业拥有逾30年的工作经验。
 
  1999年4月起任中国石化集团上海高桥石油化工公司副经理;
 
  2000年2月起任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高桥分公司副经理;
 
  2000年9月起任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高桥分公司经理;
 
  2003年4月起任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炼油事业部主任;
 
  2003年11月起兼任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经营管理部主任;
 
  2005年2月起任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党组成员;
 
  2005年3月起任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
 
  2006年5月起任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2007年6月起兼任中石化(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
 
  2014年10月起兼任中石化炼化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2016年7月起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
 
  2016年10月起任中石油董事、副董事长;
 
  2018年6月起任中石油总裁。
 
  李鹭光简历:
 
  李鹭光,现任中石油股份公司副总裁,同时兼任中石油勘探与生产分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李先生是博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在中国石油行业拥有近35年的工作经验。
 
  1999年9月起任西南油气田分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
 
  2003年9月起任西南油气田分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2005年11月起任西南油气田分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
 
  2014年4月起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2016年10月起兼任塔里木油田分公司总经理、党工委副书记;
 
  2017年4月起兼任塔里木油田分公司总经理、党工委书记;
 
  2018年4月起任中石油勘探与生产分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2018年6月起任中石油副总裁。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