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政策 » 中国能源政策

国家能源局党组关于开展第一轮巡视的公告

日期:2018-06-05    来源:能源局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06/05
11: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局 巡视公告 第一轮巡视

  按照国家能源局党组和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国家能源局党组于2018年5月30日起对核电司、新能源司、信息中心、机关服务中心开展巡视。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巡视对象
 
  第一巡视组:巡视核电司、新能源司;
 
  第二巡视组:巡视信息中心;
 
  第三巡视组:巡视机关服务中心。
 
  二、巡视组进驻时间
 
  2018年6月1日起分别进驻相关单位,公告结束之日为6月15日。
 
  三、巡视主要内容
 
  (一)检查是否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旗帜鲜明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二)检查是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紧密结合能源工作实际贯彻中央重大决策部署。
 
  (三)检查是否存在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存在违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言行,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阳奉阴违、结党营私、团团伙伙、拉帮结派,以及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等问题。
 
  (四)检查是否突出政治标准,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是否严格按照干部工作原则、程序、纪律办事;是否存在“一言堂”、打招呼、任人唯亲、封官许愿、拉帮结派、“带病提拔”等问题。
 
  (五)检查是否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是否坚持不懈改作风、转作风,防止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反弹回潮;是否存在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是否存在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
 
  (六)检查是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否存在违反廉洁纪律,以权谋私、贪污贿赂、腐化堕落等问题。
 
  (七)检查是否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和保障党员权利;是否严格执行“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等制度;是否按规定管理借聘用人员;是否注重加强制度建设并严格执行等。
 
  (八)检查中央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情况。
 
  四、各巡视组联络方式
 
  巡视组在被巡视单位办公地点设立巡视意见箱,方便广大干部职工反映有关情况和问题。
 
  同时,为方便相关企业和群众反映情况,巡视组设立专用邮政信箱及举报电话:
 
  (一)第一巡视组(巡视核电司、新能源司)
 
  投诉举报邮政信箱: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38号国家能源局第一巡视组
 
  邮编:100824
 
  投诉举报电子信箱:xunshi1@nea.gov.cn
 
  投诉举报电话:010-68555038
 
  (二)第二巡视组(巡视信息中心)
 
  投诉举报邮政信箱: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38号国家能源局第二巡视组
 
  邮编:100824
 
  投诉举报电子信箱:xunshi2@nea.gov.cn
 
  投诉举报电话:010-58681861
 
  (三)第三巡视组(巡视机关服务中心)
 
  投诉举报邮政信箱: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38号国家能源局第三巡视组
 
  邮编:100824
 
  投诉举报电子信箱:xunshi3@nea.gov.cn
 
  投诉举报电话:010-66597466
 
  以上举报方式均由巡视组直接管理。投诉举报电话接听时间为工作日8:30~17:30。
 
  欢迎广大干部职工、相关企业、群众向巡视组反映有关情况、问题及建议。
 
  中共国家能源局党组
 
  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6月1日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