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看能源

河南开展跨省跨区电力交易 交易规模15~20亿千瓦时

日期:2018-05-31    来源:能见App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05/31
09: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跨区电力交易 河南电力市场 河南弃水电量

   本次跨省跨区交易,购电电量主要是汛期弃水电量, 以及西北区域的弃风、弃光电量。交易方式为招标、挂牌。
 
  交易价格是市场形成的落地电价(河南),试点形成 的落地电价以0.2879元/千瓦时为参考。原则上,按照价格优先 确定售电主体,统筹考虑市场主体资质、业绩等因素,避免恶性竞争。
 
  解读:价差应该很大,河南的标杆电价0.3879元/千瓦时,标杆电价与指导落地价格差额10分/千瓦时;优选售电公司参与
 
  跨省跨区购电市场交易带来的收益,主要用于补偿我 省煤电企业调峰服务、发展清洁取暖、支持农网建设等,具体办 法另行制定。
 
  解读:售电公司拿不到或很少拿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