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创新共赢,智能光伏引领未来

日期:2018-05-26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05/26
17: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智能组串式逆变器 光伏电站 新能源产业

5月25日,由青海省人民政府主办,青海省能源局、黄河水电&华为联合创新中心承办的“联合创新成果全球发布会”在青海西宁盛大召开,吸引了来自全球TOP级光伏投资商、产业链领导者、行业专家、权威咨询机构等300余位嘉宾参会,30余家媒体聚焦报道。


青海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予波出席会议并致辞。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秘书长祁和生致辞中表示:黄河水电&华为联合创新中心针对光伏的关键技术问题联合攻关,协同创新,在智能组串式逆变器的应用推广、海量数据的传输方案、光伏电站智能管理系统、逆变器与双面组件和跟踪支架融合、智能IV检测等方面取得了关键技术突破和丰硕成果,对行业有深远影响。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秘书长祁和生

国家电投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谢小平致辞中提到:“黄河公司大规模新能源产业建设已经从愿景转变为现实,成果丰硕。华为是最早与黄河公司进行联合创新的公司之一,双方不断加快智能光伏技术的创新和进步,为保证黄河公司在光伏电站开发领域的先进性提供了稳定的动力。”


国家电投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董事长谢小平

黄河水电&华为联合创新中心自成立以来,双方充分发挥在产业、科研、平台和人才等方面优势,联合攻关、协同创新,在智能组串逆变器、无线通讯、智能IV诊断、智能EL检测、跟踪支架+双面组件+智能逆变器融合应用、光伏电站智能管理等领域取得了重大突破,创造了光伏行业极具价值的技术和解决方案,巩固了黄河水电和华为的全球领先地位。应用百兆瓦实证基地的评价验证与指导优化功能,有力推动了光伏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为整个光伏行业的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产生了深远影响,做出了积极贡献。


共和百兆瓦实证基地

微信图片_20180526180428 
Sam  Wilkinson

IHS首席分析师Sam  Wilkinson分享了全球光伏发展趋势:得益于华为在组串式逆变器方面的贡献和重大突破,2017年全球组串式逆变器份额超过了集中式,成为了行业首选。过去的三年里,华为逆变器发货量蝉联行业第一。组串逆变器高发电量、简单运维、设计,以及更精准化的故障定位等独特价值,是在大型地面电站快速增长的主要因素。

微信图片_20180526180437
庞秀岚

国家电投集团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首席专家庞秀岚精彩分享了智能光伏联合创新成果,其回顾了黄河水电公司与华为在创新中不断共同发展的历程以及多项创新成果。比如黄河水电与华为智能IV诊断技术在百兆瓦光伏发电实证基地、格尔木等项目成功规模应用;行业内首次将4G无线技术应用于光伏电站;通过百兆瓦实证基地历年运行实测数据,智能组串逆变器的发电量比传统方案高2%以上,而故障损失却最低。


△华为智能光伏总裁许映童

华为智能光伏总裁许映童表示:“华为2011年从产品的研发阶段就和黄河公司结下了不解之缘,联合创新引领行业发展,智能光伏从黄河走向全球,如今成为国家战略。华为坚持合作创新,与生态圈共赢,构建可持续发展的生态体系。智能光伏经过了长达八年的磨砺、思考,不断地更新换代,把数字技术、互联网技术和我们的客户需求结合在一起,用最好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帮助客户获得商业成功。”


跟踪支架+双面组件+智能逆变器全智能融合

通过在黄河格尔木六期百兆瓦电站的实践经验和实证基地的实测数据的论证研究,2018年,华为推出最佳的LCOE解决方案---智能光伏数字化发电系统。通过智能芯片+AI智能算法,实现了双面组件、智能跟踪支架和智能逆变器的完美融合,让客户赢在智能时代。


△ 华为智能光伏解决方案经理张岩

发布会上,华为智能光伏解决方案经理张岩现场演示的智能光伏管理系统把会议气氛带入高潮,智能IV诊断2.0、智能EL诊断、智能逆变器与双面组件、跟踪支架融合的数字化光伏发电系统等前沿技术,令现场嘉宾惊叹不已,纷纷为智能光伏点赞。


△ 杜邦中国集团有限公司陈宇彤

杜邦中国光伏解决方案与先进材料营销总监陈宇彤先生: 平价上网的核心其实是高可靠性,10年寿命的系统和25年有效发电寿命的系统相比,投资回报率相差6.5%以上。

26日,嘉宾们饶有兴致地参观了黄河水电100MW光伏实证基地和晨阳115MW光伏产业园,共同见证了黄河水电和华为联合创新成果的规模实践和成熟应用。借用一位专家的话说:既能了解行业技术发展风向,又能够切身体验智能光伏的魅力,真是不虚此行! 

全球光伏看中国,中国光伏看青海,青海光伏看黄河。智能光伏从黄河走向世界,2017年全球组串式份额超过集中式,智能光伏份额呈迅速扩大趋势。依托联合创新中心,黄河水电和华为积极开展数字时代的光伏前沿技术研究和实践,为光伏行业智能化发展发挥前瞻性、战略性的科技支撑和引领示范作用,被誉为光伏“风向标”,是促进我国光伏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链高端的中坚力量。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