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甘肃瓜州县建设110千伏变电站加速清洁能源供暖进程

日期:2018-05-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05/23
17: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甘肃 变电站 清洁供暖

  5月17日,在瓜州县渊泉110千伏送变电工程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地面组塔作业。“今年以来,我们在项目包抓单位瓜州县能源局、线路途经地西湖乡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积极抢抓建设工期,线路部分新建铁塔46基,已完成组塔41基,吊装39基,计划6月上旬开始导线展放工作。变电部分正在进行配电室钢结构主体安装,预制仓基础浇筑,已完成构支架组立、两台主变基础浇筑等工作,预计6月初启动电器部分安装。项目整体计划9月底带电投运。”该项目负责人谢成彦介绍说。
 
  瓜州渊泉110千伏送变电工程建设项目,是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按照省发改委有关要求,为瓜州县清洁能源供暖示范项目建设的配套电源工程。去年6月正式开工建设。规划安装100兆伏安主变3台,110千伏出线6回,10千伏出线9回。项目的建成将解决清洁能源供暖项目现有供电能力,不能满足低谷电价蓄热供暖的设计要求,从而降低运营企业的电费成本,同时进一步优化瓜州电网结构。
 
  瓜州县清洁能源供暖示范项目是全省首个以清洁能源进行城市集中供暖的试点项目。一期项目瓜州县第二热源厂规划供暖面积100万平方米,自2016年8月开工建设以来,累计投资1亿元,已完成3台40兆瓦高压电极锅炉及两台1万吨蓄热罐的安装,具备100万平方米供暖能力,2017-2018供暖季,瓜州县第二热源厂根据现有供电负荷,启动一台40兆瓦高压电极锅炉,运行功率控制在12兆瓦以内,分别采用“直供”“边蓄边供”“蓄热供”三种运行模式进行试供,供暖面积20万平方米。通过试运行,整个系统智能化集成化程度较高,供暖设备的运行操作与监测管理,可通过主控电脑实现,供暖效果等同于煤锅炉。
 
  瓜州县是酒泉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建设的主要区域,县内风电装机规模已达645万千瓦,受消纳、送出和调峰等因素制约,出现了严重的弃风限电现象,为有效缓解瓜州县风电运行困难,探索提高就地消纳途径和措施,根据国家能源局有关坚持因地制宜,立足本地资源禀赋,做到“资源用得好、财政补得起、设施跟得上、居民可承受”,用合理经济代价获取最大整体污染物减排效果的北方地区清洁取暖工作的原则和省市有关精神,瓜州县积极推进清洁能源供暖项目进程。项目配套电源建成后,可实现100万平方米集中供暖,占瓜州县城市集中供暖面积的三分之一,一个供暖季可消纳新能源电量1.5亿度,占瓜州县供电公司2017年供电量2.6亿千瓦时的56.9%,占瓜州2017年风电发电量93.8亿千万时的1.6%,占瓜州2017年风电限电量54.18亿千瓦时的2.8%。
 
  瓜州县将积极协调推进配套电源工程建设,确保供暖示范项目今冬实现满负荷运行,为项目今后在全省推广复制做好示范。同时瓜州县将立足自身资源禀赋,用好用足国家有关北方地区清洁能源供暖和电改政策,加快谋划发展农村地区清洁能源供暖步伐,盘活用电市场存量拓展增量,促进清洁能源就地消纳,早日突破限电瓶颈,迎接全县新能源发展新高潮。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