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独家翻译 | ACCIONA获得DNV GL全球首个电网储能证书

日期:2018-05-11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刘鑫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05/11
15: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电网储能 储能 风电场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讯:全球最大的可再生能源运营商ACCIONA Energia近日获得了全球最大的独立能源专家和认证机构DNV GL为电网储能解决方案提供的首个样机证书,DNV GL在2018年美国风能协会芝加哥风能会议上颁发了证书。
 
  为了探索电网储能的可能性,ACCIONA Energia在西班牙北部纳瓦拉Barasoain建造了一个混合动力电场。
 
  Barásoain电场配备的储存系统由两个位于不同容器中的电池组成:一个1 MW / 0.39 MWh的快速响应电池(能够在20分钟内保持1 MW功率)和另一个响应速度较慢的电池(0.7 MW / 0.7 MWh,1小时维持0.7 MW)。两者都通过三星SDI锂离子技术连接到ACCIONA Windpower(Nordex Group)的3MW AW116 / 300风力发电机上,从中获取要存储的电力。整个系统由ACCIONA Energia内部开发的控制软件进行管理,并由公司的可再生能源实时监控控制中心(CECOER)。
 
 
  ACCIONA推出的储能电厂现在已经成为世界上第一个通过系统级认证的电厂,认证过程符合GRIDSTOR行业认证标准,考察了该电场的并网储能系统的安全性,性能和可靠性。
 
  储能是向更可持续能源结构过渡的关键因素。它允许诸如风能和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在峰值时段内以满负荷运行,通过存储多余的能源直到需要满足后来的需求。尽管许多储能技术在较小规模上已经建立,但它们在电网规模上的应用仍处于初期阶段。
 
  “电网规模储能系统的市场尚未探索,但他们有快速发展的潜力。像ACCIONA电网储能电厂这样的开创性项目更具安全性和可靠性。”DNV GL可再生能源认证执行副总裁Kim表示。
 
  “我们致力于帮助行业向低碳能源组合过渡,同时保持供应安全性和可靠性,制定电网储能行业准则,为设计人员、制造商、投资者、保险公司和权威机构可以降低储能项目的风险。”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