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入江西省补目录愈发艰难!大力扶持渔光互补、光伏创新技术基地成重点

日期:2018-05-10    来源:光伏头条  作者:光头君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05/10
08: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渔光农光互补 光伏产业 光伏发电 光伏项目

-1

5月7日,江西省能源局对外发布《关于第三批省级光伏度电补贴目录项目审核结果的公示》,光伏头条通过对具体的项目名单梳理分析发现:

1)共计9个项目,总容量为264MW;渔光互补光伏电站有4个,共100.7MW ,占到38%,可见渔光互补成江西大力扶持的光伏项目。据光伏头条了解到,江西首个“渔光互补”发电项目于2015年7月开建,可供2万户以上家庭用上绿色能源。

2)核定容量最大的为国家电投共青江益太阳能利用与智能微电网创新示范基地项目,达到75MW;据悉,该项目建成后是全球最大的跟踪式光伏电站,全部投产后年发电量为2.8亿度。

光伏头条了解到,在3月份江西发改委发布“关于江益太阳能利用与智能微电网创新示范基地项目上网电价的批复”,研究决定该项目纳入2016年财政补贴年度规模管理的部分(75MWp)上网电价为每千瓦时0.98元(含税),自并网发电之日起执行。

3)此前,江西省第一批光伏发电省级度电补贴目录分别为88个项目,容量为288.07MW;第二批光伏发电省级度电补贴目录包括地面电站906.7MW,非自然人分布式254.7MW;可以看出,对于入选省级度电补贴项目目录的审核越加严格!

-2

2018江西省光伏市场分析预测

据光伏头条关注,江西省地处中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地区,太阳能总辐射在4006.3兆焦耳/m2,按照中国气象局制定的太阳能资源评估标准,属于太阳能资源丰富带,可进行一定规模的开发利用。从地域分析来看,从西南向东北逐渐增加。

近年来,江西政府对光伏产业的发展日益重视,并加大投资。在江西“十三五”能源发展规划,特别强调,以光电建筑一体化、渔光农光互补等综合利用电站为重点发展光伏发电,光伏发电新增装机规模达300万千瓦。

据光伏头条统计,在《2018年江西省大中型建设项目》中,涉及光伏的项目共有7项,投资金额共计73.27亿元。其中,2个项目投资金额分别超过10个亿;江西省2017年度光伏扶贫扩面工程(35亿元)列入其中。

随着政府扶持力度、以及装机规模的加大也使得项目入选省补的条件越来越严格,从补贴政策上来说,2018年江西暂未发布补贴新政策,原来已享受20年0.2元/度电的度电补贴用户,继续享受补贴。从第一批、第二批目录中不能发现,一些学校、社区、政府等几十千瓦的项目都可以享受省补,而2018年第三批省补项目的门槛提升了一大截,最小核定容量为8MW。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