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油轮遭浮冰撞击搁浅泄漏 阿拉斯加海域遭遇污染

日期:2006-04-14    来源:路透社  作者:佚名

能源资讯中心

2006
04/14
08: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油轮遭浮 遭遇污染

据路透社2月2日报道,一艘油轮日前在美国阿拉斯加州一家炼油厂装货的时候被浮冰撞击而搁浅,油轮上载有近500万加仑(约合1893万升)的油产品。虽然油料泄漏量不大,但还是给附近海域造成了一定污染。

这起事故发生在位于阿拉斯加中南部尼基斯基地区的科克港。据美国海岸警卫队表示,这艘180多米长油轮当时正在装载油料,一块浮冰撞击船身后,巨大的冲力挣断了系泊缆,油轮漂离码头800多米。正在加载的210加仑油料都流到了甲板上,到发稿时为止已经有80加仑泄漏到海面上。

早在1989年,一艘名为“埃克森·瓦尔迪兹号”超级油轮就在阿拉斯加附近海域因为触礁造成原油泄漏。导致当地海域受到严重污染,事故发生后的几天内,有3万只海鸟以及海豹、其他哺乳动物和无数的鱼惨死。

在这次事故中,幸运的是,尽管船身遭到撞击,但没有出现裂缝,而且油船是搁浅在淤泥上,没有触礁,因此不会导致大规模水域污染。而船上的34名船员也都安然无恙。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