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独家翻译 | 斯坦福大学科学家推出了用于储存太阳能的新型锰氢电池

日期:2018-05-03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刘鑫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05/03
16: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电池 锰氢电池 太阳能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讯:来自美国斯坦福大学的一个研究小组开发了一种锰氢电池原型,用于存储大型风能和太阳能设备所产生的电力。
 
  这种水基电池的原型只有三英寸高,每小时能够产生20毫瓦的电力。尽管目前的尺寸小,发电能力较弱,但研究人员认为,他们的设备未来会扩大,并将达到工业规模,从而能够循环充电高达10,000次。研究协调员 Yi Cui 说:“我们将特殊的盐投入水中,放入电极中,产生可逆的化学反应,以氢气的形式储存电子。”
 
 
  科学家们使用使用干电池,肥料,纸张和其他产品生产中使用的工业盐,在水和硫酸锰之间进行可逆的电子交换。流入的电子与溶解在水中的硫酸锰发生反应,使二氧化锰颗粒附着在电极上,产生的多余的电子,变成了氢气,从而储存了这些能量供将来使用。
 
  下一步,科学家们将电源与耗尽的设备重新连接起来,以确保电池能够充电。二氧化锰颗粒粘在电极上与水结合,从而补充硫酸锰盐。“一旦这种盐被恢复,进入的电子就会变成多余的,而多余的能量会像氢气一样被释放出来,这个过程可以一次又一次地重复。
 
  该研究小组还表示,目前正在开发一种将硫酸锰和水结合起来的更廉价的工艺。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