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观察

行业里程碑!天合富家开启家用光伏渠道生态发展新纪元

日期:2018-04-26    来源:光伏头条  作者:郝睿飞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04/26
09: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天合富家 光伏行业 光伏市场 光伏组件

关于用户权益的事,从来就没有小事!4月25日,由江苏天合家用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济宁分公司主办,中国户用光伏品牌推广联盟、山东太阳能行业协会、光伏经销商联盟支持召开,临沂电视台、临沂交广、山东交广、琅琊新闻网、沂蒙晚报、鲁南商报、大众网、索比光伏网、光伏们、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国际能源网等媒体特别支持的“2018天合富家家用光伏渠道生态大会”于山东临沂兰山区铂尔曼大酒店隆重召开。



2018天合富家家用光伏渠道生态大会会议现场▲

山东临沂兰山消费者协会王志礼主任、中国户用光伏品牌推广联盟秘书长、PGO绿色生态合作组织秘书长、中国检验检疫学会光伏专委会秘书长周元为本次大会致辞,天合家用业务价值群副总裁程耀宇精彩发言,数百名经销商代表参会并在论坛环节积极谏言。

水货横行,渠道隐患严重损害终端用户利益

山东临沂兰山消费者协会王志礼主任向记者解释了目前的家用光伏市场渠道乱象,“从消费者的投诉反应来看,家用光伏市场的渠道问题具体就是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水货组件和非正版组件通过非正规途径流入市场,另外就是市场上出现了以次充好的市场行为。有许多非正规渠道经销商向临沂市场以低价倾售有隐裂隐患的杂牌组件,更有甚者贴牌天合LOGO售卖不达标的非正规渠道组件,为整个家用光伏市场的消费者带来了极大的困扰。我们发现市场上家用光伏渠道比较混乱,组件质量良莠不齐,缺乏统一的安装标准,售后服务匮乏,以至于事故频繁出现。”



与会嘉宾▲

据记者了解,临沂市场出现了大量非正规渠道的经销商严重扰乱市场秩序,临沂兰陵地区的非正规渠道受害者张达向记者诉苦:“我们是今年初遇上了某品牌的0首付装机活动。我老伴儿就为了图个便宜装了非正规渠道的家用光伏系统。现在屋顶电站因为支架用料不足问题被大风刮坏了,组件都被吹走了一半。现在售后电话打也打不通,真是省小钱废大钱。”

周元:这是家用光伏渠道生态规范化发展的里程碑式事件

中国户用光伏品牌推广联盟秘书长、PGO绿色生态合作组织秘书长、中国检验检疫学会光伏专委会秘书长周元表示:“家用光伏的快速发展令人振奋,与此同时,因为发展过快导致的渠道建设不规范、市场恶性竞争令人堪忧。不正规渠道出货造成的‘组件隐裂、设计不合规、暴力运输、售后缺失’等等原因已经成为家用光伏市场规范化运营的拦路虎,大量伪原装经销商用假组件以次充好,搅乱市场。”

中国户用光伏品牌推广联盟秘书长、PGO绿色生态合作组织秘书长、中国检验检疫学会光伏专委会秘书长周元致辞▲

他向记者补充道,“天合富家作为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户用光伏专委会联席主任委员单位、中国户用光伏品牌推广联盟理事长单位正在承担着自己对行业的责任和义务。好的产品来自好的渠道,好的渠道提供有保障的产品。在这里,我呼吁临沂地区所有家用光伏经销商,在经营中一定要遵纪守法,以消费者权益为先,共同建设家用光伏健康市场。我也希望以后有更多像天合这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能够举办此类活动,一起为家用光伏行业持续发展努力。构建行业渠道健康生态!”

他还表示此次行动“此次会议是家用光伏渠道生态规范化发展的里程碑式事件,宣扬了行业正气。”

构建全生态全链条的管理体系为用户做好闭环服务

天合家用业务价值群副总裁程耀宇做出精彩发言:“真正的家用光伏系统交到用户手中,除了过硬硬件、定制化设计和整个安装过程的质量控制,还包括对用户长时间的售后和运维承诺。从经销商的角度来说,我们做的就是要构建全生态全链条的管理体系。从用户的角度来说,我们就是要把售后服务做成闭环,这也是我们的质量承诺,实事求是保障用户权益。”

天合家用业务价值群副总裁程耀宇发言▲

天合光能家用业务价值群济宁公司总经理何翊表示,“只有改善当下行业渠道的乱像,构建渠道生态,才能保证用户持久稳定收益,确保整个家用光伏行业继续稳步发展。我们召开本次会议就是要呼吁所有同行能重视这个问题,一起携手建立家用光伏生态渠道,切实保障用户权益,为家用光伏行业可持续发展助力!”

天合光能家用业务价值群济宁公司总经理何翊发言▲

在随后的对话环节中,中国户用光伏品牌推广联盟秘书长周元、光伏经销商联盟理事长李何燕、天合家用业务价值群副总裁程耀宇、天合家用光伏经销商代表刘正亮等人对本次大会的看法各抒已见,并一致肯定了本次会议对于家用光伏行业渠道良性生态发展的积极影响。

各界代表对话环节▲

“全国首个家用标杆电站证书+天合人庄严宣誓”显浩然正气

标杆电站,是荣誉,更是一份责任!

前不久,有媒体在全国发起了标杆电站评选活动,经过层层评选,临沂市天合原装经销商孟女士有幸获得了“标杆电站”的荣誉。据了解,这套天合富家家用光伏电站是全国首个家用光伏标杆电站。她表示:“我们经销商都是做的自家门口的生意,要对父老乡亲负责,天合原装产品一分钱一分货,从天合正规渠道拿的货,我从来都不会担心有问题。本次获奖也将激励我坚持从天合正规渠道拿货,以天合原装4T标准服务父老乡亲。”

经销商孟女士的天合富家家用光伏电站成为全国首个家用光伏标杆电站▲

会议结束之际,天合光能家用业务价值群济宁公司总经理何翊带领天合光能家用业务价值群济宁公司全体员工代表上台宣誓:“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们不争名、不争利,保障用户权益,构建行业渠道健康生态,穷我智慧与汗水,共创绿色新家园。”这些天合人带来构建渠道生态的庄严承诺句句铿锵,振聋发聩!


 

宣誓环节▲

家用光伏的正向发展离不开万千光伏人的共同努力,天合富家作为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户用光伏专委会联席主任委员单位、中国户用光伏品牌推广联盟理事长单位愿意承担起企业的责任和荣誉,高举渠道生态发展的大旗,为家用光伏行业良性可持续发展,为保护用户终端权益开启一条康庄大道。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