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观察

太原天然气有限公司首批NB-LoT窄带物联网燃气表投入使用

日期:2018-04-25    来源:太原天然气有限公司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04/25
16: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4月14日,太原天然气有限公司组织用具公司、和平北路管理站工作人员前往和平北路物资回收公司宿舍,为90多户居民换装新的窄带物联网燃气表。
 
  此次更换的这种燃气表采用NB-LoT窄带物联网的无线远传技术,用户可以通过微信、支付宝、手机银行等方式实现燃气缴费,通过这张SIM卡,用户的用气情况、缴费情况以及设备情况每天都能传回数据中心,实现智能化管理,有效解决长期困扰燃气公司的“入户抄收难”“清缴欠费难”的问题,为用户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是太原天然气有限公司为实现未来燃气智慧化的一项重大举措。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物联网已经在国内很多行业和领域得到了应用。NB-LoT窄带物联网是一种专用物联网网络,与传统的2G、3G、4G网络相比,具有广覆盖、低功耗、大连接、低成本等特点。
 
  今年下半年,公司将陆续为一万户燃气用户更换窄带物联网燃气表,未来两年内,太原市所有新装燃气用户都会使用这种新型燃气表。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