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独家翻译 | 芬兰公司将在巴厘岛海岸附近建设世界最大的海浪能源公园

日期:2018-04-23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刘鑫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04/23
16: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波能转换器 清洁能源 海上发电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讯:对于需要可再生和可靠电力来源的沿海和沿海社区来说,利用海浪动能的发电系统一直是一个有吸引力的选择。然而,建设和运营这些系统会带来巨大的成本挑战,例如维护和防止海水腐蚀。如今,工程技术的进步降低了部署波浪发电项目的障碍。波浪电场(或波浪能公园)目前正在世界各地的不同地点开发,波浪能量转换器能在海上或近海地区发电。就在最近,芬兰海浪电力公司Wello Oy已经获得了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省建立一个10兆瓦波浪电场的合同。这个项目将成为全球最大的波浪电场,其提供的清洁能源预计将为受欢迎的旅游地区创造更多环境和经济效益。
 
jimbaran-beach-2211434_960_720-624x416
 
  Wello花费了大约十年的时间开发其名为“企鹅”的专利波能转换器(WEC)。该设备看起来像一个弯曲的海洋船,随时可以翻身。然而实际上,它漂浮在水面上,可以在50米深的海底固定在海底。当波浪袭击“企鹅”时,它会将波浪的动能转化为能够通过电缆传输的电力。 Wello首席执行官Heikki Paakkinen表示,“企鹅”的曲线设计,斜坡设计和其他不对称的设计允许它以特定方式旋转和滚动。转动发电机的桅杆总是以顺时针方向旋转。
 
  此外,旋转的桅杆直接连接到发电机的主轴,并且它们可以全部安置在容纳在转换器。该安排提供了两个重要的优势,使“企鹅”与其他波能转换器不同。首先,运动部件在转换器内部不与海水接触,显著降低了腐蚀速度。其次,桅杆和发电机的工作原理是一样的,不需要额外的齿轮或液压系统。 Paakkinen甚至指出,该系统的其余部分是“简单的风力涡轮机电子设备”。
 
  由于整体设计简单,与其他供应商的波能转换器相比,“企鹅”的成本效益更高,设置更快捷。 Wello表示,“企鹅”甚至可以与风力涡轮机相媲美,通过大规模生产,其成本可以进一步降低50%。
 
  Wello将与印度尼西亚基础设施公司Gapura Energi Utama(GEU)合作签署合同。巴厘岛项目也将成为“企鹅”的第一次商业部署。一旦许可流程完成,Wello将开始建设,预计将于2018年底完工。“企鹅”已经经历了一段漫长的开发和试验期: 2012年,Wello在苏格兰奥克尼海岸测试了该设备,发现它可以承受高达18米的海浪。巨浪不会导致设备故障,并且在维护过程中不需要更换内部组件。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