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太康县户用光伏扶贫项目 冯洼村踏上绿色脱贫新路

日期:2018-04-21    来源:东方今报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04/21
13: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扶贫项目 光伏扶贫 光伏项目

  作为精准扶贫工作的新途径和扩大光伏+市场的新领域,光伏扶贫近年来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大江南北,一大批扶贫光伏电站建成发电,取得了带动群众脱贫致富、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推动能源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一举三得”的效果。
 
  4月20日,在太康县举行的户用光伏发电扶贫项目启动仪式,太康县公安局局长李根闯(龙曲镇包镇干部),龙曲镇党委书记赵云华分别在户用光伏扶贫启动仪式上致词,这预示着太康县龙曲镇正式启动光伏发电这一扶贫新模式,带动农户踏上绿色脱贫新路。
 
  参加启动仪式的有周口市环保局纪委书记杨志学,太康县宣传部、太康县扶贫办、太康县发改委、太康县财政局、太康县工信委、太康县电业局、太康县金融扶贫中心等单位的相关领导。
 
  据了解,冯洼村位于太康县龙曲镇西南部,距龙高路两公里,是国家级贫困村。冯洼村耕地面积1731亩,共有296户1296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76户302人。2011年,冯洼幸福家园在镇党委、镇政府的领导下破土开建,于2016年年底建成328套住房、24套门面房。龙曲镇党委、镇政府为切实维护好群众利益,与脱贫攻坚相结合,加快脱贫致富步伐,于今年引进新丰光电公司的户用光伏发电项目,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
 
  “太阳能是清洁能源里最稳定、对环境影响最小的能源。太康县的太阳能资源丰富,十分适合发展户用光伏发电。”户用光伏发电站投入使用后,不仅可以解决贫困户的用电问题,还可以获得政府每度0.37元的补贴,同时,农户用不完的电可以卖给供电局,每度赚取0.74元。光伏发电站可持续发电25至30年,也就是说,农户可以获得一份稳固的收入。例如70平米的屋顶安装10千瓦的光伏,每年发电16000度电,那么农户每年收益约12000元。此外,该公司还提供了产品保修和自然灾害保险,解除贫困户的后顾之忧。“可以说,户用光伏发电项目安全、方便、环保、无风险。”新丰光电董事长冯锦明如是说。
 
  据悉,以清洁能源为代表的新能源是国家大力发展的朝阳产业。太阳能是清洁能源里最稳定、对环境影响最小的能源来源。周口市的太阳能资源十分丰富,十分适合发展光伏发电。太康县坚持绿色发展战略定位,充分利用本地产业优势、资源优势等,大力发展光伏发电,走出了一条光伏发电+设施农业+贫困户的精准扶贫新路,下一步计划在太康县进行整村推行,全县推广。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