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政策 » 中国能源政策 » 能源政策法规

1.5GW!安徽省2018年风电开发方案初步确定!

日期:2018-04-20    来源:风电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04/20
18: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风电企业 风电机组

安徽省能源局近日印发《关于做好2018年风电开发工作的通知》,根据“十三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按照国家风电绿色地区年度建设规模安排要求,初步确定安徽省2018年风电开发方案项目申报规模为150万千瓦。

企业在县域范围内首次申报的风电项目,建设规模原则上控制在5万千瓦左右,项目未开工,暂停该企业申报后续项目;项目已开工,可按10万千瓦左右申报后续项目。

企业已核准风电项目开工率低于50%,或县域范围内有2个及以上已核准风电项目且开工率低于50%,不得申报2018年度开发方案项目。

以下为通知全文:

安徽省能源局关于做好2018年风电开发工作的通知

皖能源新能〔2018〕32号

各市、县(市、区)发展改革委,有关风电企业

根据《国家能源局关于进一步完善风电年度开发方案管理工作的通知》(国能新能〔2015〕163号)和《国家能源局关于发布2018年度风电投资监测预警结果的通知》(国能发新能〔2018〕23号)等文件要求,现就安徽省2018年风电开发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为有序推进安徽省风电开发利用,根据“十三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按照国家风电绿色地区年度建设规模安排要求,初步确定安徽省2018年风电开发方案项目申报规模为150万千瓦。

二、各市发展改革委按照“平台受理、在线办理”的要求,组织企业通过“全国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申报,获取项目统一代码,按规定程序办理项目规划、用地、环保、水保、核准等手续。

三、申报2018年风电开发方案项目,测风时间原则上应期满1年,风机机位和变电站站址海拔高度不超过500米,并落实建设用地、规划选址等条件。

四、企业在县域范围内首次申报的风电项目,建设规模原则上控制在5万千瓦左右,项目未开工,暂停该企业申报后续项目;项目已开工,可按10万千瓦左右申报后续项目。

五、企业纳入2018年度开发方案的风电项目,建设规模原则上控制在5万千瓦左右;视在安徽省投产在运风电场情况,可适当增加建设规模,最多不超过15万千瓦。

六、企业已核准风电项目开工率低于50%,或县域范围内有2个及以上已核准风电项目且开工率低于50%,不得申报2018年度开发方案项目。

七、存在违法失信行为的、项目环保水保等工程措施落实或整改不到位的,原则上也不得申报2018年度开发方案项目。

八、申请纳入2018年度开发方案项目应于2018年10月底前报送至省发展改革委政务窗口。

2018年3月30日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