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中石化天津LNG项目正式投入商业运营

日期:2018-04-19    来源:北方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04/19
14: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化 LNG 天津

   4月18日上午,中国石化天津液化天然气(下称LNG)项目投入商业运营仪式在天津LNG接收站现场举行,标志着该项目进入了实质性运营阶段。
 
  据了解,LNG除可以通过气化方式供应常规民用、工业、集中采暖、发电等领域外,还可通过液体运输的灵活方式应用于交通运输、偏远地区“煤改气”及局部调峰等领域,是具有巨大发展潜力的优质资源。中国石化天津LNG项目是国家“十三五”重点项目,是国家实施清洁低碳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据项目方介绍,天津LNG项目由三部分组成,码头及陆域形成工程、接收站工程和输气干线工程。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规模为300万吨/年,供气能力达40亿立方米/年;二期扩建后,将达到接转LNG1000万吨/年的规模,供气能力达136亿立方米/年。通过配套管网向京津冀鲁地区供气,与中国石化山东天然气管网、山东LNG、鄂安沧天然气管线及中原文96、文23储气库群相连通,构成气源互补、统一调度的中国石化华北供气管网。“目前华北天然气需求量逐年以很高的速度增长,中国石化天津LNG项目的投产,将极大缓解华北天然气供应紧张的情况。”中石化天津LNG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丁乙介绍说。
 
  该项目于2018年2月6日实现首船接气,2月14日实现LNG首车槽车外运。截至目前,天津LNG接收站累计接卸LNG24.55万吨,商品LNG槽车外运5.45万吨,商品天然气外输12137万立方米。2018年,计划全年商品LNG槽车外运50万吨,外输天然气30亿立方米。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