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低碳经济

山西财政利用清洁发展委托贷款 促进全省企业低碳绿色发展

日期:2018-04-12    来源:山西省财政厅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04/12
16: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低碳 清洁能源 新能源

十九大报告指出,加快建立绿色生产和消费的法律制度和政策导向,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制,山西财政利用国家清洁发展委托贷款,为企业设置绿色门槛,既缓解了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又倒逼了企业实施低碳绿色高效发展。

截至2017年底,山西省共有30个项目获得财政部清洁发展委托贷款,贷款金额达14.26亿元,项目数量和贷款金额均居全国第一。项目重点支持了山西省传统产业改造升级、现代煤化工、装备制造、新材料、清洁能源开发利用和气化山西等方面的项目,对推动山西转型发展、绿色发展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

2018年,省财政将继续利用好国家清洁发展委托贷款,重点支持公益性、民生类的项目发展,特别是供暖、供气、新能源、循环经济和新材料等,用财政资金助力山西转型发展。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