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建设

国内规模最大蓄热式热氧化项目开建

日期:2018-04-12    来源:中电新闻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04/12
15: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煤化工 煤制天然气 环保产业

4月9日,浙能伊犁新天煤化工挥发性有机物(VOCs)处理项目开工建设。该项目是国内首个采用蓄热式热氧化(RTO)技术的煤化工VOCs治理项目,也是国内规模最大的RTO项目,项目建成后每小时可处理废气量超70万立方米。

VOCs是导致灰霾天气的重要前体物之一,“十三五”期间,我国将大规模开展VOCs排放治理工作。“新大气污染防治法”的实施,从法律层面上将VOCs纳入大气污染防治监管范围,也催生了千亿规模的环保新产业。

浙能伊犁新天煤化工VOCs处理项目,由浙能所属浙江天地环保科技公司总承包建设。

该公司在新天煤化工除安装VOCs处理项目外,还包括浓盐水结晶、挥污泥干化和热电厂超低排放等环保项目。其中浓盐水结晶工程,被生态环境部列为高盐废水处置和结晶盐综合利用环保示范项目,技术路线属全国首创。

浙能集团所属新疆伊犁新天煤化工为年产20亿立方米煤制天然气项目,是目前世界上单体最大的煤制气项目。浙江天地环保公司四项环保技术在新天煤化工公司的实施,将完整覆盖该公司废气、废水、固废三大环境治理领域,将大大降低煤制天然气过程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