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480MW、25.3亿!16省40个最新光伏扶贫项目招标汇总

日期:2018-04-11    来源:光伏头条  作者:苏泽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04/11
08: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扶贫 光伏项目 光伏电站

从国家到地方,光伏扶贫力度持续加大。

4月9日,为保障光伏扶贫实施效果,国家能源局、国务院扶贫办联合印发《光伏扶贫电站管理办法》;前不久的两会上,李 克强 总理再次强调要全面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代表委员也针对光伏扶贫提出各种议案,各省份加快光伏扶贫工作步伐。

光伏头条关注并发现,各地区光伏扶贫招标项目纷纷上马,河北、河南、山西、安徽、湖北、湖南、广东、福建、广西、江西、四川、重庆、甘肃、陕西、吉林、内蒙古16个省市对外公布了最新的项目招标信息动态。(注:该数字不含未披露的省份)

以下对各省招标项目进行深度分析复盘

河北省:共计8个项目。张家口、保定、邢台、衡水已先行一步;张家口康保县共计44MW的光伏扶贫EPC总承包尤为抢眼,项目投资近3.8个亿;其次,衡水20MW农光互补EPC项目投资共2个亿,也较为突出。

河南省:共计4个项目。投资2.122亿元的宜阳县分布式光伏扶贫电站项目将建设616个电站,惠及15个乡镇。

山西省:共计8个项目,超5个亿的投资,近80MW的光伏扶贫电站建设,可见2018山西政府的光伏扶贫工作依旧是省内重点工作。

安徽省:共计3个项目。“十三五”第一批光伏扶贫项目计划中,六安市占到10.3%,包括霍邱县、金寨县和舒城县等,而霍邱县计划帮扶3329户,总规模为14.5MW,约1.148个亿,灵璧县次之,约总规模为13.5MW。

湖北省:共计2个项目。十堰市作为湖北光伏扶贫典范,其房村42MW、2.94亿元的村级扶贫电站EPC总承包备受关注,计划630前完工。

湖南省:共计2个项目。涉及邵阳、通道县等市县,投资约1个亿。

广东省:1个项目。肇庆市光伏扶贫建设EPC总承包,建设规模为42MW,达到4个亿的投资,成为广东光伏扶贫项目的一大亮点。

(具体内容下拉可见)

河北省

河南省

山西省

安徽省

湖北省

湖南省

广东省

福建省

广西省

江西省

四川省

重庆市

甘肃省

陕西省

吉林省

内蒙古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