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山西开展为期3个月的废弃矿井专项整治

日期:2018-04-08    来源:山西省人民政府网站  作者:张晓敏 郭锋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04/08
12: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矿产资源 废弃矿井 供电

为维护稳定的矿产资源开发秩序,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山西省从4月1日至7月1日开展为期3个月的废弃矿井专项整治。通过专项整治,对各类废弃矿井进行全面排查,确保不遗不漏;严格按照整治标准实施关闭,确保关严关实;建立废弃矿井监管长效机制,确保监管到位。

此次专项整治,将对各类废弃矿井执行新的6条标准予以关闭:一是炸毁填实井口,对废弃立(竖)井口要有效毁闭填实;对斜井、平硐要在入井口不少于30米处进行炸毁;二是拆除设施设备,拆除废弃井口相关的地上建筑物、构筑物及生产生活设施设备,切断供水、供电、通信等;三是遣散从业人员,解除劳务合同,妥善遣散废弃关闭矿井的非法务工人员;四是收缴火工品,统一收缴清理雷管、炸药等;五是恢复地表地貌,平整井口场地,对存在安全和环境隐患的废弃关闭矿井要进行复垦复绿;六是树立警示标志,在废弃矿井重点区域和明显部位设立安全警示标志,标明关闭单位、关闭时间、关闭原因等。

据介绍,专项整治从4月1日开始,到7月1日结束,分三个阶段实施。其中,4月1日至10日为组织准备阶段;4月10日至6月10日为排查整治阶段;6月10日至7月1日为检查验收阶段。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