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独家翻译 | Fraunhofer ISE:目前德国光伏发电成本为0.0371〜0.1154€/KWh 未来会进一步下降

日期:2018-04-03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刘鑫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04/03
13: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 风力发电 太阳能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讯:德国应用科学研究所Fraunhofer ISE最近指出,在德国的所有能源中,太阳能是最具成本效益的。目前德国光伏发电每千瓦时成本为0.0371~0.1154欧元。
 
  按照以下方式计算每千瓦时能源的平均成本:首先,增加发电厂在其使用寿命期间的总成本,包括工厂的初始投资,维护费,燃料价格和碳价。然后,这些成本的总和除以工厂寿命期间的总发电量。使用这种方法的优点是可以比较不同技术和不同规模的发电厂的成本。
 
QQ图片20180403132434
 
  Fraunhofer ISE负责人克里斯托夫科斯特指出,可再生能源生产成本一直在下降。据Kost称,价格不再是建设无碳电厂的主要障碍。特别是,德国南部日照充足的德国太阳能电价和强风区风力发电价格一直低于燃煤电厂的电价。预计2035年绿色电力趋势将进一步增长。
 
  Fraunhofer ISE研究指出,总体而言,太阳能是德国所有能源类别中最具成本效益的能源类型。根据发电厂类别和光伏的全球辐射分析,德国每千瓦时光伏发电的平均成本目前为每千瓦时0.0371~0.1154欧元。至于德国光伏能源的设备成本,现在每千瓦时600~1400欧元。
 
  在德国,陆上风力发电成本为每千瓦时0.0399~0.0823欧元,海上风力发电为每千瓦时0.0749~0.1379欧元。
 
  科学家预测未来海上风电价格将下降。2035年,每千瓦时风电的平均成本将与今天的太阳能相当,达到每千瓦时0.0349~0.1007欧元。
 
  目前,德国电厂每千瓦时纯天然气发电量的平均成本仍然很高,每千瓦时在0.1103~0.2194欧元之间,褐煤每千瓦时为0.0459~0.079欧元,大型燃煤电厂每千瓦时为0.0627~0.0986欧元,混合燃气和蒸汽发电厂每千瓦时为0.0778~0.0996欧元。
 
  Fraunhofer ISE的报告预测,太阳能和风能发电成本最终会进一步降低。从2030年起,屋顶太阳能的成本估计将低于每千瓦时0.047欧元,大型发电厂的发电量将低于0.0241欧元;到2035年,建设成本将下降到每千瓦时350~815欧元。
 
  未来,太阳能系统的使用寿命将会变长。目前,许多太阳能电池板保修超过25年。如果他们的寿命可以从25年延长到30年,那么每千瓦时光伏发电的平均成本将下降8.5%。(实习编译:刘鑫)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