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2018年安装光伏电站反而更划算?(附收益对比)

日期:2018-03-31    来源:光伏头条  作者:光头君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03/31
09: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电站 光伏发电 太阳能

  小陈是一个平民,在南阳种地,小陈的志向不算远大,不求在乡亲们前大富大贵,但求有一个小康生活,到退休时,有一份稳定的收入来源。
 
  小陈2010年就关注了光伏行业,那时候是金太阳时期,有初装补贴,小陈不太懂,就一直没有装,2013年国家出台度电补贴政策,每度电国家补贴0.42元,连补20年,看到周边的邻居一个个安装了光伏,每个月都有电费收入,小陈一直在犹豫要不要装一套,直到2017年底,国家出台新政策,2018年补贴降了,由每度0.42元降到每度0.37元,这光伏还能装吗?
 
 
  光伏能不能装,说了不算,关键要看投资收益比,小陈的房间面积不大,可以装20块组件,先让我们算一下2013年安装光伏电站的投资和收益。
 
  2013年安装一套5千瓦光伏电站,总费用约5万元。
 
  再来计算收益,小陈所在地区光照条件较好,每瓦每年发1.2度电,5kW每年可以发电6000度,小陈白天用电约有2000度,电价是0.56元每度,另外4000度以0.36元每度卖给电网公司,每年收入5080元,将近10年收回投资。
 
 
  我们再算一下2018年安装光伏电站的投资和收益。
 
  2018年安装一套光伏电站系统,总费用约3.5万元,比2013年的5kW还便宜一些。
 
  再来计算收益,每瓦每年发1.2度电,发电量不变,每年收入4780元,将近7年收回投资。
 
 
  总结
 
  经过计算,大家都可以看到,2013年总投资是5万元,每年收入5080元,约10年收回投资;2018年总投资是3.5万元,每年收入4780元,约7年收回投资。2018年还可以继续装光伏,而且更划算。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