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成效明显!上海电力接入服务改革用户获得感满满

日期:2018-03-29    来源:上海市经信委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03/29
10: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电力 电力公司 电力用户

上海市经信委从解决实际问题出发,会同市发改委、市公安局、市规土局、市交通委、市绿化市容局等相关部门,快速出台了《上海市进一步优化电力接入营商环境实施办法(试行)》,通过联手推进多项改革,实现了电力接入“手续减少、时间减少、成本减少、服务提升”的工作目标,有效改善了本市低压电力接入的难点问题。

一是手续减少、时间减少,成本减少,服务提升

在手续减少方面,从五项手续减化为两项,就是用户申请和竣工装表两项,推出了十大服务举措。特别是通过网上APP,可以网上申请、网上预约电力公司上门服务,最多跑一次,甚至是一次都不用跑。

二是时间减少

通过流程再造、限时办理,能合并的就并,能简化的就简化,特别是电力施工涉及到的规划许可、绿化许可、掘路许可、占路许可等环节,相关部门从串联前置审批改为并联审批,大大压缩办理时间。同时,明确时限,并且对外告知承诺。要求低压用户电力接入平均用时原则上不超过25个工作日。其中,无外线工程的用户接入原则上不超过5个工作日,有外线工程但无需道路开挖的用户接入原则上不超过20个工作日,有外线工程且需道路开挖的用户接入原则上不超过40个工作日。

三是成本减少

明确和细化了电力工程方案,包括施工补偿费用标准,降低工程造价,切实减少工程接入费用。同时,电力公司也出台举措,不再收取低压居民的外线工程费,以前平均接入的成本在20万左右,现在是零。

四是服务提升

因为电力接入涉及到很多的部门,我们和发改委一起协调各个部门。相前责任单位,加快自身审批改革和手续办理,保障时间能够大大压缩,透明度大大提高,服务能力大大的改善,使用户的接入时间、效率、成本都能比以前有更好的提高。

举个例子,朱家角镇有一个污水泵项目,计划需铺设外线电缆60米,按照以前程序,用户要多次跑电力公司申办手续,时间在一个月左右。但是执行新的《办法》后,按照改革的举措只用了4天,一次都不用跑,实现网上受理,节约用户成本近15万元。到目前为止,《办法》实施后,已累计完成低压用户接电1400多户,平均接电时间3天,有外线工程涉及到道路开挖不超过30天,是在承诺的40个工作日以内,为用户节约投资1800多万,效果明显,用户反映很好,感受度比较高。..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