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广东电网今年将实现清洁能源100%消纳

日期:2018-03-27    来源:央广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03/27
14: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能源消纳 风电消纳 广东风电

   数据显示,去年南方电网广东公司共消纳清洁电量约2592亿千瓦时,按等量替代煤电,相当于节能标煤约7814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20793万吨,以平均每亩树林年减排约1.336吨二氧化碳折算,相当于植树1.5亿亩。
 
  目前,广东消纳的非化石能源电量中,水电占比超过七成。而西电东送正是以水电为主,也因此成为减少广东省化石燃料消耗的有效途径之一。2018年,广东预计吸纳西电1829亿千瓦时,超过该公司经营范围内去年用电量排名前三的佛山、东莞、惠州三市总和。
 
  为提升清洁水电消纳能力,该公司加快西电东送受端通道建设。今年上半年,滇西北送电广东±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将投产,乌东德送电广东广西直流工程也将开工建设,该公司积极推进两个项目的属地化工程建设和受端配套交流工程建设。两项工程投产后,西部向广东输送清洁电力的能力将新增1000万千瓦。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