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西气东输气源地上产势头强劲 日均产量持续高位运行

日期:2018-03-26    来源:中电新闻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03/26
15: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西气东输 天然气

3月25日,记者从中石油塔里木油田获悉,塔里木油田3月日均生产石油液体1.51万吨,日均生产天然气7500万立方米,分别超计划和稳步踏线运行。今年以来,塔里木油田各项生产经营指标箭头向上,实现2018年高点起步。

根据中石油规划,未来将加快实施新疆5000万吨上产工程,其中塔里木油气产量当量3000万吨,占新疆地区整个油气产量当量的60%,增量部分占新疆地区全部增量的80%。为此,塔里木油田加快夯实资源基础,从1月至今已部署勘探井位25口,完成阶段计划的83.3%,克深134井等4口探井先后获工业油气流。

塔里木油田是西气东输的主气源地之一,也是新疆南疆天然气利民工程的主要气源。近年来,随着西气东输下游用气量和南疆天然气利民工程管网用气量的增加,塔里木油田不断强化油气勘探,努力保证供气量。到2017年底,油田向西气东输累计供气突破2000亿立方米,惠及下游15省市、120多个大中型城市的约4亿居民、3000余家企业。

为保证西气东输和新疆南疆天然气利民工程用气,塔里木油田加快落实规模经济可动用储量,全面推进增油增气,其中今年134口开发井井位已完成部署,占全年产能建设总井数的81.7%。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