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低碳经济

到2040智能电网技术将为基础设施节支2700亿美元

日期:2018-03-26    来源:电缆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03/26
15: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智能电网 屋顶太阳能 国际能源署

   国际能源署(IEA)预计,到2040年,将约10亿户家庭和110亿个智能家电将接入互联电力系统,为新基础设施节省超过2,700亿美元的投资。
 
  预计智能电网将成为实现这些目标实现的关键推动因素,因为它可以减少输电和配电损失(尤其是在亚太地区),整合更大的可再生混合电力,帮助管理不断上升的高峰需求,并提供更好的电网稳定性。
 
  其中,智能电表的推出正在被视为智能电网稳定性的组成部分。到2016年底,全球共安装了约7亿台智能电表,仅在中国就有近一半的部署。
 
QQ截图20180326150717
 
  预计发展中和发达经济体将进一步加强其智能电网,并通过部署更多的智能电表,建立管理电力消耗的双向通信。据欧盟委员会称,欧洲地区计划到2020年用智能电表代替80%的电表,这就意味着将部署2亿智能电表,从而进一步提高智能电网的能力。
 
  高昂的安装成本:限制市场增长
 
  智能电网安装是一项昂贵的工作。由发电厂,变压器,电线和电线组成的美国电网的价值超过1万亿美元。预计智能电网替换它的总成本将超过4万亿美元。高昂的安装成本将成为智能电网部署的关键制约因素,特别是在发展中国家。
 
  此外,风能,屋顶太阳能等新一代能源以及电动汽车等新型终端用户群的部署预计会进一步推动对基础设施需求的需求,从而增加智能电网所需的资本支出安装。
 
  亚太地区:增长最快的市场
 
  智能电网已成为亚太地区公用事业的首选解决方案,以应对不断上升的电力需求。据估计,日本和韩国是智能电网投资最受欢迎的热点地区之一。
 
  日本领先的电力公司计划到2020年全面推出住宅智能电表。截至2017年5月,日本已部署1000万台智能电表,而该国最大的公用事业公司东京电力公司(TEPCO)计划到2020年,其服务区域内将有2700万个住宅智能电表。
 
  印度也启动了类似举措,支持该国部署智能电网以满足日益增长的电力需求,并应对国内偏高的输配电损耗。预计智能电表的大规模部署将在2018年至2023年的预测期内推动该地区的市场。
 
  美国:最大的单一市场
 
  美国的焦点并不在于发电,因为消费模式没有太大改变。相反,它依然强调智能电网解决方案的部署以提高电网的运营效率,降低运营成本。
 
  2015年,美国电力公司安装了6500万台智能电表,覆盖美国家庭总数的50%以上。到2016年底,部署的智能电表达到约7000万台,预计到2020年将达到9000万台。
 
  如果智能电网在美国全面部署,该国预计到2019年每年将节约1300亿美元。
 
  从企业来看,ABB、思科、伊顿、通用电气、施耐德电气、甲骨文、日立、西门子等将成为全球领先的智能电网技术供应商。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