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人物 » 国内能源人物

国家能源局李创军:2020年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总量达15%

日期:2018-03-25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03/25
15: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国家能源局 光伏

  3月22日,长城国际可再生能源论坛在张家口开幕。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司和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李创军做出演讲。
 
  李创军表示,发展可再生能源是全球能源革命和绿色低碳发展的必然要求,到2020年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总量比重将达到15%左右,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量比2005年下降40%到45%,到2030年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总量的比重达到20%左右,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量比2005年下降60%到65%。
 
  2017年是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迅猛的一年,截止到2017年底,中国水电装机达到3.4亿千瓦,风电装机1.64亿千瓦,光伏发电装机1.3亿千瓦,非化石能源消费占一次能源消费总量比重达到14.2%,可再生能源发电占全部发电量的26%。
 
  随着可再生能源技术水平的快速提高,光伏、风电的成本和价格快速下降,可再生能源发展已经进入大范围增量替代和区域性存量替代的发展阶段,可再生能源技术和商业化模式创新也趋于多样化。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把能源发展放到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的重要位置,下一步国家能源局将积极推进可再生能源规模化发展,优化开发利用布局,确保实现2020年、2030年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达到15%、20%的目标,以建设可再生能源为主体的可持续能源体系为长远目标,研究可再生能源2035、2050年发展路线图,更加注重可再生能源消纳,形成促进可再生能源生产和消费的新机制。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