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约4.3GW装机,75.93万KWH发电量,35.51亿元收入……华能国际2017年报中透露出哪些风电信息?

日期:2018-03-17    来源:风能头条  作者:凌霄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03/17
09: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华能国际 风电项目 风电机组

  3月14日,华能国际公布了2017年年报,详细公布了华能国际过去一年的经营情况及各方数据。风电并不是华能国际的主要业务,但却是其重点投入的方向。风哥把华能国际风电部分情况整理如下:
 
  营收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止的十二个月,华能国际实现营业收入1,524.59亿元,比上年同期(经重述)增长了10.36%;营业成本1,352.09亿元,比上年同期(经重述)增长了25.11%;营业利润40.95亿元,比上年同期(经重述)下降了76.67%;净利润21.47亿元,比上年同期(经重述)下降了83.83%;归属于本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17.93亿元,比上年同期(经重述)下降82.73%。
 
  近三年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主要业务分行业情况

 
  主要业务分季度情况

 
  装机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华能国际拥有可控发电装机容量104,321兆瓦,权益发电装机容量92,003兆瓦,天然气发电、水电、风电、太阳能发电等清洁能源发电装机占比超过15%。权益发电装机容量达到92,003兆瓦。2017年,全年公司新增投运风电机组可控发电装机容量888兆瓦。
 
  风哥将华能国际各省风电装机数据单独整理出来,共计风电权益装机4251.85MW,可控装机4578.25MW。具体数据如下表所示:
 
 
  发电量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华能国际中国境内各运行电厂按合并报表口径累计完成发电量3,944.81亿千瓦时,比上年同期增加807.91亿千瓦时,同比上升25.76%;完成售电量3,713.99亿千瓦时,比上年同期增加755.99亿千瓦时,同比上升25.56%;公司境内电厂全年平均利用小时为3,951小时,同比增加30小时。
 
  2017年华能国际发电量情况(单位:亿元   币种:人民币
 
 
  从上表中可以看出,报告期内,华能国际风电发电量共计75.93万千瓦时,同比增加96.31%;全年风电售电量73.22万千瓦时,同比增加97.04%;全年风电售电收入35.5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42.19%。
 
  研发投入情况
 
  2017年华能国际研发方向主要涉及安全生产、节能降耗、环境保护、新能源等方面的研究。全年研发投入共计约4512万元。2017年继续加强对新能源技术的研究开发,设立并开展了对海上风电、高山风电、低风速风电、太阳能新技术、各种储能技术等方面的科研课题,为公司在新能源领域的开发提供了技术支持和储备。
 
  尤其是海上风电关键技术的研究成果,在江苏如东海上风电场工程应用取得了多项技术领先。江苏如东海上风电场是目前亚洲已投产最大海上风电项目,其中5兆瓦海上风机(20台)在国内尚属首次大规模应用。
 
 


 
  从表中可以看出,2017年华能国际在风电上支出59.02亿元,占资本总支出的22.66%,而2018年风电方面预计资本支出88.7亿元。占比45.46%。可以说,2018年风电在华能国际的支出中占了很大的比重,也可以看出华能国际在新能源方面发展力度之大。
 
  高管人员情况
 
  报告期末华能国际高级管理人员实际获得的报酬合计 967.47万元人民币,具体情况如下表所示:
 
 
  报告期内华能国际高管人员变动情况如下: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